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潍坊卫恩医院援鄂英雄再上阵,齐心织密防护网

来源:潍坊卫恩医院 作者:潍坊卫恩医院 发布:2020-06-23 13:44
近日来北京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做好精准防控工作,潍坊市奎文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指定潍坊卫恩医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作为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北京来、返奎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医疗服务机构。目前医院已经全面展开工作。

17日,细雨濛濛,记者在现场看到,奎文区各街道社区北京来、返奎人员及家属纷纷冒雨前来检测。

据了解,当天医院共进行新冠核酸及抗体检测近200人次,另有部分人群因年龄及身体等原因医院将上门采样服务。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我潍坊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据悉,潍坊卫恩医院作为全国第一支援鄂呼吸与危重症非公医疗专业救援队于2020年2月2日驰援武汉,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率、零插管率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率、低住院花费的良好业绩,受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嘉奖,3月26日圆满完成救援和课题任务凯旋回潍。

这次卫恩医院专门组成由援鄂人员魏春华院长、邱斌主任、修彩丽护士长、林恬护士带领的三队采样及医疗小组,分别负责在集中隔离点、院内及上门采样等医疗服务,他们将发扬卫恩“以微尘之力,扛泰山之重”的援鄂精神,为广大群众健康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