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五洲妇儿医院核酸采样队成立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筑牢前沿阵地战斗堡垒

来源:北京五洲妇儿医院 作者:北京五洲妇儿医院 发布:2020-07-07 20:29


“是党员,就要到最危险的地方接受考验;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北京五洲妇儿医院核酸采样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战疫”最前沿,让党旗飘扬在核酸采样场地上空。

核酸采样工作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环节,是在群众“家门口”织密疫情防控网。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奉献。

核酸采样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郑玉顺,也是医院院感办主任。作为医护人员安全的护航者,郑玉顺主任对感染防控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在采样现场,她不仅对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消杀等细节进行监督和检查,还主动为前来服务的志愿者们培训防控细节。她说:“非常时期成立临时党支部非常重要,既能凝心聚力,又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冲在前,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抗疫的中坚力量,让人民群众心中有‘主心骨’。”
党员张欣是医院体检中心的护士长,已经连续多天参与采样工作,双手被汗水泡出了深深的褶皱。对于此次主动请战,她说:“我是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党总支发展的第一个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接到任务的时候我没有想太多,只知道在高温下进行采样工作是非常艰苦的,但我是党员,艰苦的地方就应该我先上。”

党员张霞是五洲计划生育科护士长,在疫情期间她写了很多次请战书,她说:“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党员的使命。要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及时采集样本非常重要。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采样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互相帮助,充满活力和战斗力。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也让入党积极分子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和荣光。她们纷纷表示,此次支援采样工作,也是思想上的一次洗礼,党员们的热情干劲,时刻鼓舞着她们。她们将以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在参加现场临时党支部会议时,李虹院长对采样队员在防疫一线中所展示出的责任与担当给予高度赞扬。她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英勇奋战,采样队员们更是不畏酷暑,坚持战斗,成为绽放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黄金雄总经理表示,战时临时党支部有着凝聚战斗力的重要作用,党员们主动认领艰巨任务,奋战在条件艰苦的岗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医院全体员工学习这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抗疫精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支援采样工作得到了院领导及医院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五洲党总支书记姚红、常务董事总经理黄金雄及院长李虹多次前往采样点慰问,对采样队伍“用最顽强的意志满负荷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给予赞扬,并叮嘱采样队员做好防护,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全力以赴完成上级交给的光荣任务。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主动作为,在组织捐款、组建核酸采样队伍、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打响了一场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党徽始终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七一当天,医院党总支书记带领总支班子成员与医院董事会领导,到核酸采样一线慰问全体党员及队员。党总支书记姚红与医院董事会领导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感谢,也将党组织与医院董事会的关怀与温暖传达给每一位一线队员。

党总支书记姚红号召全体总支委员,将一线队员不顾个人安危、不怕艰难困苦,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的精神带回医院,带到每一位党员和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带领医院全体党员、全体员工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