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行业荣誉丨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护士宋舒娟荣获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濮阳市油田总医院 作者:濮阳市油田总医院 发布:2020-09-11 09:57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隆重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宋舒娟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宏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家表彰盛典。

河南省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

先进集体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合影留念

(宋舒娟:第2排右3)

宋舒娟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走出人民大会堂,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光荣

      9月8日上午10点,濮阳市油田总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医务工作者80余人在行政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感受战“疫”精神。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受表彰的英雄人物和集体的先进事迹感动人心,激励大家奋勇向前、无私奉献;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责任担当。我们将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不断创新,勇攀高峰,为实现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人物故事:

宋舒娟是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中共预备党员,1987年出生,2010年参加工作。作为一名感染科护士,她秉持医者初心,坚守责任担当,视专业如生命,待患者似亲人,满怀用精益求精的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使情怀。

      

    作为科室护理组的业务骨干,她多次参加甲型流感、手足口病、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防治工作,护理过大量的肝病、结核等传染病患者。特别是在流感和手足口病防治中,她不顾自己的孩子就是易感人群,争上一线,带头值班,从不畏难避险。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疫情一开始,宋淑娟就和全科同事一起战斗在发热筛查、隔离留观岗位上。本地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后,医院按照上级指示组建支援定点收治医院医疗队,她又坚决要求参加。院领导考虑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二胎宝宝还在哺乳,劝她留科值班。她说感染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梯队,个人困难再大都能克服。于是她带着吸奶器和回奶药,作为首批医疗队员冲上了医疗救治第一线。


 出征定点医院, 姐妹们互剪长发


突然断奶给她带来严重的涨奶问题。回奶有一个过程,身穿防护服又不能随时吸奶,一个班下来,她整个胸背部都是僵硬的,脱衣服的时候胳膊都抬不起来。为了尽快回奶,她加大回奶药用量,尽量少喝水,缺水造成口鼻干和严重口腔溃疡。一次在隔离病房突然鼻子出血,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她硬是坚持到下班才去清洗脸上、身上的血迹。

为了表达对党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和抗疫到底的决心,她在疫情阻击战最危险、最艰苦的时候,依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她表现出色,政治坚定,党组织批准她火线入党,并被授予全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整个疫情期间,宋舒娟随医疗队在定点医院坚守了40多天,直到全市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双清零。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她未跟刚满周岁的宝宝和家人们见面。支援定点医院归来,她和全体出征队员一样,征尘未洗,又投入到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她坚定地表示,时刻听从党召唤,只要有疫情,随时上前线,坚决做一名抗击疫情的逆行战士。撰稿 :张占军    编辑 :司民权    审核 :李凤和

满脸的压痕记录责任担当

宋舒娟等医疗队员一线入党

宋舒娟继续坚守在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