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浙江康静医院感悟“两山”精神,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

来源:浙江康静医院 作者:浙江康静医院 发布:2020-07-01 21:53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六月的安吉,青山绿水相映衬,荷花竞相盛开,清香远溢。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浙江康静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援鄂医护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美丽乡村新变化,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道。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余村,隶属于安吉县天荒坪镇,地处天目山北麓,如今是中国美丽乡村样板区、国家美丽宜居示范村,经过十几年的奋斗,余村、安吉乃至湖州守住了“绿水青山”,也得到了“金山银山”。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了天荒坪镇余村,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那时开始,整个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余村人用自己的双手扮靓美丽乡村,守护美丽家园,余村的蝶变,成为“两山”重要思想在浙江大地的生动写照。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坚定‘两山’路,奋斗新时代”纪录片,详细了解“两山”重要理论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还参观了两山绿荫道、院士林、余村党建文化广场等重点场所,深入了解余村对“两山”理论的践行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创新发展与实干奋进的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近年来,浙江康静医院党支部以党建为统领,不断丰富支部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推出了“三亮(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岗位、亮出党员责任区)”活动,增强了前来就诊患者的归属感和亲切感。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医院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医疗队赴武汉抗疫,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周边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点位插上鲜红的党旗,协助社区为百姓做好测量体温、健康科普、信息登记等工作,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大家边走边悟畅所欲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我们的党不畏艰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习总书记“两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决心要学习余村人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和劲头,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有作为,领悟“两山理论”深刻内涵,进一步为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