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开业暨北京透析公益行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9-08-30 14:44

8月25日,北京市朝阳区重点投资项目——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在北京创立方自空间举行盛大的开业仪式,北京透析公益行活动同步启动。活动以“旅游透析-迎接新的‘肾’命里程”为主题,重点突显特色“旅游透析”概念,满足中国血透患者异地透析需要,为北京及来京的广大终末期肾病患者提供多样化、多层次“高质、便捷、安全”的血液透析治疗,打造北京血液净化医疗服务新的里程碑。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先生、北京市朝阳区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主任委员王世相教授、中华护理学会血液净化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向晶主任、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执行董事 CEO唐从容先生、费森尤斯医疗中国透析服务部总经理江波先生及人民网、光明网、《新京报》、《健康时报》、《公益时报》、新浪健康、健康界等媒体记者、肾友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血透医疗服务资源匮乏 

国家政策积极引导

据了解,根据《中国慢性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成人慢性肾脏发病率高达10.8%,约有1.5亿人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损害,其中终末期肾病需要接受透析患者约200万,目前我国透析救治率在15%左右,远低于37%的全球平均治疗率。究其原因,与我国透析医疗资源少、血液净化床位供不应求等有着密切的关联,仅靠公立医院现有的医疗资源远远不能满足基层透析患者的就医需求。北京同样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尤其是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东南部地区,即便绝大部分公立医院血透室已经开放三班,也很难满足广大肾病患者的透析需求。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在2016年12月底,国家卫健委的颁布国卫医发【2016】67号文《血液透析中心基本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首次定义了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独立设置”,不隶属于其他医疗机构,鼓励血液透析中心向连锁化、集团化发展,向民营资本开放。


北京首家独立血透中心起航

满足基层优质医疗服务需求

为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指导,结合北京政治中心的特殊性,满足全国广大肾病患者的异地透析及北京东南部区域肾病患者的透析需求,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启动。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就非公医疗行业现状等话题发表致辞

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会员单位,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郝德明会长就非公医疗行业现状等话题发表致辞并接受了媒体专访。郝会长针对社会办医、第三方独立设置医疗机构的积极意义、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以及国际国内旅游透析的发展机遇等焦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郝德明会长对睿诺为代表的独立透析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能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深入参与中国非公立透析医疗专业机构管理标准制订,发挥引领作用。

中华护理学会血液净化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肾脏重症监护病区护士长向晶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北京社会化独立血透中心的代表,睿诺血液透析中心管理层具有丰富的国际血透医疗服务经验,希望睿诺可以在严格执行血透护理规范的前提下,能够为患者提供国际优质的多样化血透服务,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

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执行董事、CEO唐从容先生介绍说:“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拥有国际先进水平、专业医疗护理以及国际化的运营管理体系,以科学的医疗评估、完善的中心紧急情况处置及转诊预案作保障,是中国独立血透中心模式的领航机构。中心规划设置透析单元60个,首期开放20个透析单元,满足患者个性化、多层次的医疗需求,全年预计透析治疗超过12000次。在今后的发展中,睿诺将充分整合资源,借助社会资本共谋首都肾病防治事业发展,提供专业化医疗平台,打造特色‘旅游透析’医疗服务,满足血透患者透析,特别是异地透析需要。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计划近期在北京市多个城区建设5个提供多层次、多样化血液净化服务的独立血液透析中心,与社区卫生中心合作建设10个肾病防治示范中心,并分批次与养老机构合作建设10个以透析治疗为特色的‘医养结合’中心,和民营医疗机构合作共建5个血液透析中心,并通过连锁化运营管理,为患者提供高质、安全、便捷的血透服务。” 

践行医疗公益本质

“北京透析公益行”发布

在启动会上,“北京透析公益行”活动同步开启,与会领导、肾友代表及北京睿诺血透中心的领导一同上台启动了公益卷轴。据悉,此次公益行的内容主要涵盖以下几个内容:提供8个免费透析名额;为低保肾友医保报销外的自费部分予以免除;为10名贫困透析旅游肾友提供一次免费透析,圆肾友一个旅游梦;同时为10名护士提供减免透析专科培训费用的机会,圆一个透析专科护士的专业提升梦;将无偿为有特殊需求的肾友联系特殊治疗单位;为肾友公益社团免费提供活动场地等。同时,睿诺还计划在明年成立睿诺医疗公益基金,用于慢性肾脏疾病一体化防治,贫困患者救治,透析专科护士培养,肾脏病学科建设及透析卫生经济评价等。

行业大咖探讨血透热点话题

积极发挥社会化独立透析中心影响力

在专题研讨环节,由社会化独立血透中心这一话题展开,王世相教授、向晶主任、李忠心主任、北京睿诺血液透析中心执行董事 CEO唐从容、费森尤斯医疗中国透析服务部总经理江波及肾友代表参与探讨,嘉宾们围绕旅游透析作为重要医疗旅游项目及社会资本举办的独立透析中心未来方向两大热点话题,从透析场所的标准、信息沟通、目的地透析室床位预约、肾友医疗信息异地互认、独立透析中心护理人才培养、相应配套保障政策多个方向进行深入研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以及肾友团体参观了睿诺血透中心,近距离的了解睿诺的环境、设备、服务等各个服务项目和环节、并一致对睿诺高质量、安全、便捷的血液透析医疗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