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地方协会丨乐山市召开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3-01-10 11:19






2022年12月28日,乐山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乐山召开,顺利完成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莅临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宇飞,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岳仲文,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出席会议。乐山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别拉布主持大会闭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在讲话中指出,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发挥引领功能、桥梁纽带功能、服务功能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在促进全市非公立医疗机构提高管理能力、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医疗质量、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政协将持续关心关注乐山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和广大民营医药经济的发展,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等部署要求,关注惠企政策的精准落地,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宇飞在讲话中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协会新一届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全市非公立医疗机构为乐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保障人民健康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各级部门及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认识非公医疗协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对行业协会工作的指导和督导,进一步加大支持协会建设和发展的力度。同时希望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要充分利用好协会这个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整体素质,增强服务能力,力争把协会办成充满活力、开拓创新,深受行业拥护、人民欢迎、政府满意的社会组织。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表示,协会要在市卫生健康委、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协会内部建设,优化服务功能布局,发挥协会服务会员作用,切实提升协会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别拉布强调,市卫生健康委作为协会的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协会建设和发展的力度,加大支持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的力度。同时强调,希望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及医药企业,以协会为平台,大力开展交流,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综合实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总结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及法人代表任期审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乐山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章程》及《会费管理办法》。


会议选举产生了乐山市非公立机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理事会监事,并召开了乐山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董事长彭代之当选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协会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根据章程规定创造性开展工作。协会单位要主动依法办院、依法执业、坚持病人至上、加强诚信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为患者排忧解难,成为使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医疗机构。

来源:健康乐山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招募肿瘤康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启动眼科亚专科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及相关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举办“聚焦超声面部年轻化临床应用城市巡讲”(深圳站)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举办京津冀社会办医数字化转型培训班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