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无呕吐医院”规范化管理项目启动会在京
隆重举行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 发布:2021-03-24 17:01

     为贯彻落实“患者至上,做有温度的医疗”的医学人文关怀宗旨,更好地推进中晚期恶性肿瘤的缓和医疗事业发展,注重患者症状控制,提升病患生活质量,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于2021年3月20日上午9:30在河南大厦隆重开展“无呕吐医院”规范化管理项目启动会,出席会议的有京内知名肿瘤专家。大会主席是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王子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胡兴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张树才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宋雨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孙永琨教授。执行主席为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代忠教授。

会议第一环节由执行主席代忠教授代表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致欢迎词,表示桓兴肿瘤医院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建院33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京内各位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得以健康发展,医院秉承“热爱,尊重,服务,协作”的文化宗旨,在追求治疗效果的同时,也关注患者的生活质量,在当今生物靶向治疗和生物免疫治疗快速发展的时代,肿瘤患者的生存期不断的延长,一直以来化疗作为肿瘤患者治疗的重要手段,但化疗所致的呕心呕吐,也是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重要方面,严重的呕吐可导致患者放弃治疗,影响其生存时间。所以化疗相关性呕吐(CINV)的管理尤显重要,自2015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开展无呕吐规范化管理推广病房项目以来,桓兴肿瘤医院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解放军301医院肿瘤科和解放军307医院肺肿瘤科的专家们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医院于2017年5月起,综合科,内科15病区先后启动无呕吐推广示范病房项目建设,2017年12月27日在北京地区无呕吐病房推广经验总结会上,获得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精准医学与肿瘤MDT专业委员会颁发的“无呕推广示范病房”的荣誉称号,经过近4年的努力在CINV规范化管理方面取得了一些管理体会,经过院领导协商,决定启动“无呕吐医院”规范化管理项目,面向全院各临床科室推广,来更好的规范医院CINV的管理工作,造福肿瘤患者。

会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桓兴肿瘤医院各临床科主任们,共同见证了“无呕吐医院”规范化管理项目的启动,各位主任们心手相连,共同助力无呕吐医院管理项目的开启。

王子平教授主持

学术活动上半场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王子平教授主持。

颁发聘任证书

在医学学术顾问聘任证书颁发仪式阶段,桓兴肿瘤医院为长期指导和帮助医院发展的京内知名专家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王子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胡兴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张树才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宋雨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孙永琨教授颁发了“无呕吐医院”规范化管理项目医学学术顾问聘书。

胡兴胜教授讲座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胡兴胜教授讲座《聚焦难点—呼吁重新审视cinv》。

梁军教授授课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教授授课《提高肿瘤患者生活质量对临床和社会的意义》。

张树才教授主持

学术讲座结束后,由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张树才教授主持专题讨论。专家们结合上半场的学术讲座,对化疗相关性呕吐从症状控制到科室管理以及患者宣教等问题做了充分的讨论。

讨论环节

学术活动下半场由桓兴肿瘤医院代忠教授主持。

代忠教授主持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孙永琨教授作《CINV国内外指南更新要点解读》的专题讲座。

孙永琨教授讲座

桓兴肿瘤医院田立霞医生作《桓兴医院无呕吐病房建设体会分享》工作汇报。

学术讲座结束后,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胡兴胜教授主持下半场的研讨环节。专家们重点对CINV指南更新以及未来管理和发展的难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的发言讨论。

胡兴胜教授主持

发言讨论

学术活动结束后,各位大会主席特聘医学顾问对桓兴肿瘤医院举办的此次“无呕吐医院”规范化管理项目启动会表示肯定,并分别做了寄语,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北方城市率先从医院层面关注和重视CINV的规范化管理,并取得一些管理经验,是一个有意义的开端,也希望在桓兴肿瘤医院的带动和影响下,让更多肿瘤科医生关注和参与CINV的管理工作,同时也指出桓兴肿瘤医院责任重大,要继续努力在CINV管理方面作出更大的成绩。

合影

最后代忠教授做会议总结,此次“无呕吐医院”规范化管理项目启动会,是桓兴肿瘤医院在CINV管理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会上各位专家认真点评,展示了目前CINV规范化管理的最新知识和发展方向及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桓兴肿瘤医院就全体同事4年来在CINV管理方面取得的经验体会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展示了桓兴肿瘤医院临床主任们在CINV规范化管理方面是多学科团队的参与,展示了院医学人文情怀,同时CINV规范化管理也将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未来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桓兴肿瘤医院全体同仁将与有志于“无呕吐医院”规范化管理项目建设的各位同道共同努力推进“无呕吐医院”规范化管理项目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让接受化疗达到零CINV的最高目标靠近,进一步提升需要化疗的肿瘤患者的治疗依从性,延长患者生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九届糖尿病共同照护论坛的通知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开展医协体中心医院复审及申报工作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人才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体检分会关于召开2021年体检机构质控规范与服务质量提升学习班的通知

●行业培训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举办独立透析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培训班的通知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商函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糖尿病共同照护论坛招商函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法治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