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李洪结:心向党旗,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发布:2020-07-09 22:03

   疫情发生以来,三环肿瘤医院检验科组建队伍,从科室消毒、人员防护、培训考核、严抓质量等方面,全力保障医院检验工作,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认真落实医院复工复产方案,为确保诊疗工作正常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检验是临床诊断的眼睛,更是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的必要手段,必须狠抓工作质量不放松。李洪结作为科室业务骨干、入党积极分子,曾经两次递交请战申请,要求到抗疫一线工作。她协助科室主任,督促科室人员学习感控制度文件,组织培训、考核,确保全科掌握疫情形势,了解病毒特性,做好岗位防护。在院内咽拭子采集工作中,主动承担采集任务,完成了数百人的采集量。尤其是在医院PCR实验室的筹建工作中,她加班加点,以科为家,曾经连续数天吃住在医院,和科室同事一起完善实验室设置、规范流程。在实验室验收合格达标,她又作为第一批进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报告按时发放。

       李洪结是三环肿瘤医院的老员工,2012年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从树立了入党的目标后,在工作中她加强学习、不断钻研、苦练技术,她深知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在别人休息时,她却拿起了书本,周末时间去参加新技术新业务的培训,短短几年就她成为了科主任的得力助手。

      2020年7月1日,三环肿瘤医院党支部隆重召开了新党员发展大会,经过党支部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李洪结同志成为了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后,李洪结郑重表态:“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白衣就是我的战袍,只要组织需要我,我一定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