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上海快乐家园护理院以“双评”工作为抓手,促进医院规范发展!

来源:上海快乐家园护理院 作者:上海快乐家园护理院 发布:2020-09-14 11:54


      2020年8月5日,上海快乐家园护理院顺利完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双评”现场评价工作,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核查、实地检查、临床理论、技能现场提问与模拟考核、患者满意度调查等方式,认为医院在诚信与信用建设、医院管理、医疗护理质量、感染控制、医院文化、服务保障、教学研究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与亮点,同时指出了医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2020年9月9日下午,医院开展了“各条线双评整改进度反馈会”。双评一个多月以来,各组以评价发现的问题为导向,逐条落实到岗,明确责任到人,认真分析、查找原因,逐一改进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医院综合服务和管理水平有了飞跃性的提升。

       志愿者大使俞卓伟教授强调敬业服务是医院的重头,医疗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医疗质量是我们的生存线,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狠抓落实情况,一定要严把医疗关。

会议最后,医院常务副院长卢萍对于各组的整改反馈汇报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从细节入手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双评”的各项评价标准来管理执行,不断创新品牌,继续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完善医院服务与医院文化,精细化进行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严格把控医疗质量与安全,以诚信服务为根本,努力打造美好就医环境,创造最佳患者体验。






关于“双评”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CNMIA)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登记成立的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和管理的国家级行业协会。推进社会办医和社会办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是协会两大历史使命。协会开展的“双评”工作,对提高社会办医行业的社会信用建设和医疗服务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对推动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能力评价内容包括: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医院服务与文化、医院信息化建设、创新品牌7个方面。通过评价专家组的综合性、专业性、指导性的评价,帮助社会办医疗机构在依法规范执业、医疗质量安全和文化内涵建设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提升指导帮助。

信用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分为三等九级,分别是AAA、AA、A、BBB、BB、B、CCC、CC、C。能力评价结果由高到低依次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其中五星级医疗机构为标杆单位、四星级医疗机构为示范单位、三星级医疗机构为规范单位。信用评价与能力评价有效期均为3年,期间会对参评医疗机构实行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