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七一”表彰,万江眼科党组织和党员囊括多个奖项

来源:绵阳万江眼科医院 作者:绵阳万江眼科医院 发布:2020-07-03 20:37


“万江眼科医院党委作为新社会组织,获评全市社会组织等级最高的示范党组织。董万江书记对党忠诚,具有非常专业的能力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是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人物之一。这些都值得学习。选择在万江眼科医院召开这次会议的特殊意义就在于是一次受教育的好机会,也是一堂党员现场教育课。”6月30日,涪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有良在涪城区“五讲五比”锻造行动演讲决赛暨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时这样讲道。

此次表彰大会由涪城区委组织部、涪城区直机关工委、涪城区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绵阳万江眼科医院党委荣获涪城区2019年党建质量评价五星级党组织,是9家五星级医疗机构党组织之一。医务部副主任、特需病区主任罗忠荣获涪城区“五讲五比”锻造行动先进共产党员。魏有良带领主办单位领导共同为党委书记、院长董万江等党组织负责人、先进个人颁奖。

上图中间为院党委书记、院长董万江
“带好头,做实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入党、参加工作20多年的眼科医生罗忠已成长为副主任医师,在医疗服务中严谨求实、精益求精,守护光明,赢得了患者的好口碑和同仁的好评。

上图右五为先进共产党员罗忠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一个好平台,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组织这个“主心骨”。在6月29日涪城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召开的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五讲五比”锻造行动演讲比赛决赛上,院党委被授予涪城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党校分教学点,是5个分教学点之一。体检中心护师刘娜被评为先进共产党员,院党委第一支部书记高燕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院党委第二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上图左五为先进共产党员刘娜

上图左四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高燕

“感谢医院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我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肩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刘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曾战斗在核酸检测观察点,守好入境人员的第一道关口。

建院以来,我院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对症施治抓党建,恪守‘四心’建名院”的“四三三三”党建工作模式,激活星级管理“促”上进、规范党建“强”根基、双培工程“育”队伍、示范带动“领”发展的党建工作载体,让“党员示范岗”“党员星级评定”成为独特的风景,将无党派民主人士、农工党紧紧团结在一起。院党委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动“两学一做”、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医疗业务有机融合,坚定理想信念,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转化学习教育成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医疗服务岗位,飘扬在社会公益活动中,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院党组织先后荣获四川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绵阳市先进党组织、涪城区先进党组织等称号,吸引了相邻省市区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前来我院交流党建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董万江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并多次在省、市、区卫生健康系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玉清荣获绵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当选为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

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文:陈丽  图:游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