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萍乡赣西肿瘤医院推出绿色通道,贫困户可免费挂专家号

来源:萍乡赣西肿瘤医院 作者:萍乡赣西肿瘤医院 发布:2020-06-09 14:15

      6月5日,萍乡赣西肿瘤医院创新推出绿色通道,当地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挂全国各大医院的专家号,不但可以优先,还可享受挂号免费政策,在家门口获得长沙湘雅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的专家教授现场诊疗。

医院调研小组走访贫困户

     院长李水介绍,知名医院的专家教授号,长期呈一号难求现象。因此,为让更多患者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国内最好的医疗资源,早在几年前,赣西肿瘤医院建立健全相关机制,长期特邀名院名医前来医院坐诊。“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医院特意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打造绿色通道——只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通过电话预约,确保优先免费挂到该院特邀专家号,在家门口享受国内知名专家的诊治”。

给贫困户介绍国内各大医院知名专家教授

     今年36岁的杨桂元家住萍乡莲花县六市乡山背村,因为患有尿毒症,杨桂元先后到全国各地求医问药,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与村干部走访

      为打造这一特殊绿色通道,早在几天前,该院就特意派出相关调研小组,上门上户了解贫困户想法诉求。在深度贫困村——莲花县六市乡山背村调研走访时,贫困户杨桂元向该院肿瘤科主任俞根介绍,他先后到全国多家大医院治病,所有大医院的专家号都非常难挂,有时一等就是半个月,让人欲哭无泪……如今,赣西肿瘤医院专门为贫困户推出这项措施,让大家不出家门就能挂到大医院的专家号,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

贫困户老太太感恩抹泪

      医院特邀专家阵容强大,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等多家国内知名医院的专家教授坐诊。涉及疾病包括中医、外科、肿瘤、妇科、乳腺科、糖尿病、甲状腺结节、骨质疏松、痛风。

肿瘤科主任俞根现场问诊

       莲花县六市乡山背村第一书记张健万介绍,山背村总人口749人,179户,其中有39户贫困户,贫困人口152人。“这些贫困户里,至少有70%是因病致贫。赣西肿瘤医院有针对推出这项政策,对巩固脱贫成果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