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党员贴民心,万载诚济医院为贫困村开设健康医疗扶贫岗

来源:万载诚济医院 作者:万载诚济医院 发布:2020-05-19 10:45

诚济医院领导与镇村及卫生院领导一同参加揭牌仪式

5月15日上午,细雨连连,在万载高村镇新竹村卫生所出现这样一幕:一大群村民把卫生所围了个水泄不通,里面坐着两位医院专家,正忙于给两位老人看病,桌上还堆放着各种药品。医生根据病情诊疗,常见病免费用药,特殊病开药方单,悉心指导,精确诊治。当天为58名患者进行了诊断治疗。有的外村病人也早早闻讯赶来,村民们感觉好像大医院就在身边,自己的病有希望治了。

村民排队就诊

医院专家为村民悉心诊疗

这是万载诚济医院党支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结合万载县健康扶贫工作的要求,创新社会办医疗党支部的组织建设,让党员参与县委中心工作和社会实践,通过与高村镇卫生院和新竹村党支部协商,决定在高村镇新竹村设立医疗健康扶贫岗。

上午10时,诚济医院在新竹村卫生所举行挂牌仪式,医院执行院长崔艳致辞。高村镇镇长王霞、宜春市政府办公室驻新竹村第一书记张海洋、新竹村党支部书记赖保福、高村卫生院长王旭等一同到场祝贺,对诚济医院党支部的健康医疗扶贫举措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揭牌仪式

最后,由诚济医院董事长、院长邓汉成、执行院长崔艳、高村镇镇长王霞、县卫健委副主任、诚济医院党支部书记龙国平一起为新竹村健康医疗扶贫岗揭牌,宣布诚济医院正式开展贫困村的医疗健康扶贫工作。

新竹村村部

新竹村贫困户摘帽景象


高村镇新竹村2018年被定为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157人,主要是因病、因残、无劳动力等原因致贫,现贫困发生率4.5%,至2018年已脱贫23户95人,2019年已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
健康医疗扶贫工作的实施,由医院急诊科主任、支委唐海洋负责牵头,每月5日、15日、25日上午9:30至下午3:00安排1一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及其他专家到新竹村卫生所坐诊。主要任务是对贫困人员免费义诊,为村民解决缺医少药问题,对卫生院医疗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实现以医疗技术、医疗资源优势精准扶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