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医疗队伍再出发,驰援辖区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发布:2020-06-19 09:45


北京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发生后,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朝阳区卫生健康委紧急协调辖区医疗机构,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环境、从业人员以及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的有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重点排查工作。

2020年6月16日凌晨,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接到朝阳区卫健委紧急医疗支援的通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全院进行动员,筛选人员,从前期支援过一线的医疗队员中挑选精兵强将,连夜沟通安排。
6:50分,第一批12名队员整装集结,在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奔赴朝阳区盛华宏林市场完成对市场工作人员的咽拭子采集工作。
 

医院法人院长刘振萍、党支部书记张育荣、副书记刘玉洁亲自与医疗队队员进行出发前动员,张育荣书记强调,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扩散的风险很高,咽拭子的采集是发现和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工作,我们身上的任务非常艰巨,希望大家提高站位,认真完成,同时要做好防护,平安返回。

       在盛华宏林粮油批发市场核酸检测点,按照一台一医的模式,组织市场从业人员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进行检测。三环肿瘤医院医疗队全体成员到达现场后,“全副武装”:隔离服、防护服、护目镜、口罩……负责10个检测台,顶着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采集了4000多例样本。连续的高温作战,大家都毫无怨言,汗水浸透了队员们的衣服。临近晚上十点多,医疗队的队员们才全部完成采样任务,返回医院。
2020年6月17日上午8:00,三环肿瘤医院医疗队第二批的7名医务人员准时到达朝阳区社区学院核酸检测点,即刻投入工作,带队队长现场进行工作分工,搬运分发防护物资,大家互相帮助,完成隔离衣、护目镜等防护物资穿戴,全部队员经过咽拭子采集培训,用专业水准规范完成采集工作,同时尽量加快采集速度,减少群众和居民的等待时间。
此次三环肿瘤医院医疗队派出支援咽拭子采集工作的21名队员中有13人曾经参与朝阳区120急救中心确诊和疑似患者转运、转运车组终末消杀,楼宇防控督导检查,预检分诊、居家隔离患者电话追踪、入户流调及标本采集,在鄂北京人员转运服务等抗击疫情第一线工作。面对这次的临危受命,队员们纷纷表态,要带着三环精神投入抗疫战斗中,保证完成任务,守护首都安全!北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