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详情

政策法规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诊所改革试点地区诊所基本标准
(2019年修订版)的通知

来源:卫生健康委网站 作者:卫生健康委网站 发布:2019-11-14 10:16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诊所改革试点地区诊所基本标准(2019年修订版)的通知
国卫办医函〔2019〕802号

北京市、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广东省、四川省、陕西省卫生健康委:

根据《关于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意见》(国卫医发〔2019〕39号)要求,我委组织制定了《诊所改革试点地区诊所基本标准(2019年修订版)》(以下简称《试点地区诊所基本标准》,可从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下载)。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点地区诊所基本标准》仅限于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和西安等10个诊所改革试点城市使用,根据试点城市运行经验并完善后,适时在全国范围推广。

二、在诊所改革试点工作实施过程中,各试点城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按照《试点地区诊所基本标准》对申请备案的诊所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三、各试点城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诊所的监督管理,发现不符合《试点地区诊所基本标准》的要限期整改,整改不落实的,由登记机关注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附件:诊所改革试点地区诊所基本标准(2019年修订版)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2019年10月30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