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赴北京松堂关怀医院开展爱心关怀和调研活动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党支部 发布:2019-10-31 13:41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2019年10月29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简称“协会党支部”)走进北京松堂关怀医院,创新开展“党建+爱心关怀”活动,为临终患者、老人送去爱心与关怀,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医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刘永平亲临指导。协会全体党员;北京松堂医院理事长李伟、业务院长全玉斌、执行院长李大北、党支部书记谭喜进及患者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

北京松堂关怀医院作为国内第一家临终关怀医院,32年来始终坚持“替天下儿女尽孝、替天下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展中华大爱情怀”的宗旨,累计为临终患者、老人共提供服务20万人次,为国家的老龄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调研活动座谈会

座谈中,李伟院长表示,医院成立以来的巨大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热心和关爱。李院长还提出,医院在运作中国老年基金会临终关怀基金、纳入医保范畴、设置专科医院等方面的困难,希望协会能够给予帮助。全玉斌院长表示,医院医护人员待遇不高,却依然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特别是其中的党员同志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献爱心关怀活动合影


参会的协会党员同志们谈到,北京松堂关怀医院致力于让人体面的离开人世,体现人间大爱,身体力行践行着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表示深受感染,倍受鼓舞,今后在工作中将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传承爱心,热爱生命,关心群众。协会党支部书记赵书贵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在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临终关怀得到了人们的高度重视,医院32年前就着手临终关怀,意识超前,在经历许多发展的困难之后,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深受教育,感触很大。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医院发展尽绵薄之力。

进病房慰问老人

为服务对象办1件实事好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规定动作之一。座谈结束后,协会全体党员慰问住院老人,他们有老党员、老干部和普通群众,和他们亲切交谈,并送去大米、食用油、洗衣液、棉被等生活用品。此次北京松堂关怀医院关怀临终患者、老人之行,协会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刘永平同志希望协会持续关注医院发展,结合协会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探寻破解之法,对医院反映的问题“即查即改,能改尽改”并及时向巡回指导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