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红色引擎”驱动数字健康,微医党委荣获表彰

来源:微医控股 作者:微医控股 发布:2021-07-03 12:12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4日,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联合市数字经济综合党委,举办“党建引领·数智蝶变”数字经济党建榜样风采展演。活动集中展示了杭州数字经济党组织、党员风采和党建工作成效,并对数字经济领域的先进楷模进行了表彰。

中共微医控股(浙江)有限公司委员会荣获杭州“数字经济党建领军型示范型党组织”荣誉称号,微医党委书记孔祥谱出席活动并领奖。同时获得这一殊荣的还有中共杭州云栖小镇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中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等十个党组织。

守护健康,履行使命。作为萧山首家成立党委的互联网企业,微医对于党建工作予以了高度重视和支持。“用心为医、专心发展、诚心扶贫、党群一心、科技连心”的“五心聚力”党建工作方法,有效凝聚起干部职工谋事创业的热情和力量,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微医党委发布《1号文件》,要求全体党员,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切实担当起初心使命,通过上线数字化的抗疫平台驰援疫区,为抗击疫情构筑起了一条“空中钢铁防线”。因各级党组织、众多党员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与服务保障大局中的突出表现,微医党委被授予“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杭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微医“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累计集结了8.3万名医生,提供抗疫服务233万人次,专区累计访问量超过1.84亿次。微医全球抗疫平台已经为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4万海外同胞和外国友人提供抗疫服务,获得我国170多个驻外使领馆的官方推介。
在微医,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党的领导和企业的发展壮大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微医积极践行“三明医改”的顶层设计与实施路径,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在全国落地“互联网医联体”建设,推动落实健康中国所倡导的“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2020年6月,微医党建的经验成果作为杭州唯一的入选案例被《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案例选编》所收录。《非公企业党建》杂志也曾刊发两期深度报道,介绍微医在非公党建方面的典型做法。“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聚焦政治引领,落实助推举措。”孔祥谱表示,微医党委将继续以“五心聚力”的党建工作方法为抓手,在“红色引擎”的驱动下不断为数字经济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人才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法治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专家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关于招募口腔行业专家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