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洛阳安和医院党支部党建工作

来源:洛阳安和医院 作者:洛阳安和医院 发布:2021-07-03 12:19


洛阳安和医院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洛阳市西工区金谷园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的春晴社区党总支管理,支部书记王春兰、组织委员王林、宣传委员刘进强,现拥有在册党员16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分布于医院各重点科室和部门,在医院各项工作提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一、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教育

1、洛阳安和医院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不断学习党性锻炼,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上来。在西工区组织部、金谷园街道党工委、春晴社区党总支等上级党组织的帮助支持下,为医院党建工作持续提升。

2、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党员书吧、创建五星支部等一系列专项活动,营造红色医疗氛围,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党建工作和医院发展同频同振,深度融合,营造“红色医疗·时代先锋”的党建工作大格局。

二、队伍建设

1、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作用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力开展一站式服务,设立“党员先锋岗”,全面推进“党员身边无差错”等特色主题活动。

2、一切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追求服务细节

不断引进先进的诊疗技术,优化医疗流程,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患者满意,让群众放心,构建了和谐的医患氛围。

3、不断发展壮大大党员队伍
鼓励科室业务骨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宣传教育我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不断强化党的领导优势、制度优势等。
三、活动开展

“红色医疗”呵护“绿色生命”,这是洛阳安和医院党支部在各项社会工作中确定的行动纲领。有效提升了医院各条战线的战斗力,保障了党建引领下的医院快速发展。通过常年坚持开展各项社会健康活动、社会公益活动,让党旗、党徽飘扬在各个社区、企业事业单位。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洛阳安和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亮身份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通过广泛开展慈善活动回馈社会,不断提高医院知名度。15年来,先后组织到社区、边远山区进行义诊和其他公益活动1000多场,共计支出近1000万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了社会认可,百姓的认同和赞扬。

洛阳市卫健委对医院党建工作和行风建设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延安老区近40名老党员,来医院参观党建工作,交流党建工作心得和体会。金谷园街道党工委多次帮扶医院支部建设和红色阵地打造,并捐红色书籍200余本,丰富党员书吧的内容,以满足员工闲暇时间的精神需求,西工区党支部书记也曾在医院召开现场会议,指导和监督党建工作的真抓落实。在上级部门、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关怀下,指导下,洛阳安和医院的党建工作有条不紊,扎扎实实地有序开展。
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19年春节突如其来新冠疫情,全院人员取消假期,听从院领导和党支部安排,全体党员请求主动加班,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升级,宣传委员刘进强发起向湖北捐款的请求,组织委员王林响应习主席号召,要求全体党员再次捐款,两次捐款共计7853元,医院做为抗疫防控第一线,虽然没有参与援助湖北,但是做为隔离观察的定点单位,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不断修改防控计划,不断总结经验,把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都落到实处,认真排查每一位急诊的患者,不断学习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布署和精神,不断对党员及员进行精神层面的教育和鼓励,众志成城,共同攻坚。

医院全体党员义不容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奋斗,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实效,为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这一个个党徽、一个个先锋、一幅幅景象汇聚成一种力量,衬托着高高飘扬的党旗,熠熠生辉!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人才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法治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专家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关于招募口腔行业专家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