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潍坊市市立医院党委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 扬志愿精神 我为群众办
实事”党员公益爱心义诊活动

来源:潍坊市市立医院 作者:潍坊市市立医院 发布:2021-07-04 15:52


“庆建党百年 扬志愿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公益爱心义诊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5日一早,在党委副书记王晓晨同志的带领下,党委委员、副院长、肾内科专家邹晨容,副院长、泌尿外科专家解鲁明,心内科首席专家王孝顺,内科支部书记、神经内科专家李付勇,院长助理、呼吸内科专家张言,骨一科专家王思峰,内分泌科专家李晓静,产科专家李爱芝等科主任、骨干党员及志愿者们组成党员义诊服务队,跟随配备高端医疗设备的数字化多功能健康体检车,来到了北关街道清平社区开展主题党日党员红色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体检、科普宣传等便民医疗服务。

专家们就位不久,便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专家们在活动现场都给予耐心地答疑解惑,并通过分析身体状况,对合理膳食等方面进行了健康宣教。嘱咐老人注意生活起居,引导老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指导用药等。

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了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尿检等常规身体检查。在“流动医院”体检车上,借助先进的医疗设备,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了胸透、B超、心电图等免费检查服务。临近中午,志愿服务队已为110余人提供义诊服务,并且仍有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

医院专家和志愿者们耐心体贴的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市立医院医务人员顶着烈日,为我们提供了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先进的医疗服务。

向阳而生 为爱前行

潍坊市市立医院志愿者

走进樱园社区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服务活动

潍坊市市立医院一直关心关注残疾人群的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为带动社会助残扶残的良好风气,体现我院对特殊人群的关爱,5月30日上午,山医集团潍坊市市立医院志愿者来到梨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与了一场爱心助残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一开始,院长助理韩佳君代表医院,向孩子们致以六一儿童节的节日祝福。她表示,感谢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提供这么宝贵的机会,让我们市立人能有机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全社会每个人都能伸出自己关爱的手,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每个残疾人都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暖。随后,家属代表上台对潍坊市市立医院各位志愿者的热心参与和帮助表达了感谢。

在才艺展示环节,大家一起欣赏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欢快的歌声、富有节奏感的架子鼓和手鼓表演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令在场的志愿者们为之动容,他们不禁流出感动的泪水。孩子们自信面对生活、不为现实所困的乐观精神,正是向阳而生的最好诠释!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自己带来的书籍等爱心礼物,还为到场的部分孩子免费提供了测量心电图等健康体检,并悉心给予他们的家人健康生活指导。

本次公益活动一经号召,便得到了众多医院职工的响应,党委委员修冬云等许多党员同志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带头与奉献精神。

潍坊市市立医院开展的“践行公益显初心”主题党日大型党员义诊活动,是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贯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通过义诊活动,为人民群众免费提供专业、便捷、人性化的身体检查和健康指导,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关爱,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了中国共产党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人才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法治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专家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关于招募口腔行业专家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