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总结暨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党支部 发布:2019-12-26 13:57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2月23日上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总结暨党建工作述职大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万里、李伟亨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和协会4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协会驻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赵书贵主持。

会上,赵书记代表协会党支部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报告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及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全年党建工作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六方面进行述职。随后,按照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书记评议、主题教育考核测评的程序进行评议。

第二巡回指导组万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党支部一年的党建工作内容是丰富的,尤其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方面,协会党支部履行了管党治党的第一职责。自9月16日开展主题教育至今,协会党支部总结的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和体会是实事求是的,找出的问题也是比较客观的。协会党支部能够把主题教育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抓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时,能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制度,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万里同志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是“中字头、国字号”的社会组织,有着与一般社会组织不同的政治内涵。协会商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能游离于党的领导之外。协会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好管党治党的第一职责;在推进协会改革发展进程中,同步加强党对协会的领导,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引导党员和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

二是持续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必须抓好的根本任务,要逐步建立学习的长效机制,让学习制度化。要创新形式,以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保证学习入耳入脑入心。注意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劲头和担当。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主题教育期间搜集到的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逐一销号、整改到位。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适时公布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夯实党建基础。党支部是全部战斗力的基础,要按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生活。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使党支部成为党旗飘扬的战斗堡垒。

最后,赵书贵代表党支部表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深知存在的不足,针对指导组提出的四点要求,我们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