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讨论会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党支部 发布:2019-10-21 16:2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0月9日上午、10月18日上午,协会党支部围绕“新时代协会使命任务”“解决行业发展难题”两大主题分别进行了讨论交流,党支部书记赵书贵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10月9日上午,“新时代协会使命任务”学习讨论会

10月18日上午,“解决行业发展难题”学习讨论会

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不同人群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并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服务供给的重要力量。研讨中,大家谈到,当前社会办医事业虽然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距离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更高期望还有一定差距,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还很突出,行业发展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协会作为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和社会办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在新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以“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为办会宗旨,以“坚持社会办医和推进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为两大历史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从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全面加强协会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管理与服务,推动社会办医事业迈向新台阶。

围绕“解决行业发展难题”主题,各位党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行业人才短缺问题,有的党员建议加大专业人才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规模,规范培训内容,促进人才交流,畅通引才渠道;针对行业内部分社会办医疗机构信誉和服务能力问题,有的党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双评”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双评”工作向全国延伸,积极促进“双评”结果运用;针对社会办医发展不平衡问题,有的党员建议加快推进医协体医联体融合发展,促进社会办医融入国家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进社会办医领域医疗大协作。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协会事业发展,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认真解决行业发展难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协会更好发展。

研讨中,赵书贵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推动协会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从“三个迫切要求”出发,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密结合协会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他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协会各职能部门作用,促进社会办医事业全面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协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