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党支部 “一核双培五提升”发挥非公党组织
引领作用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发布:2021-07-02 22:44


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是一所非营利性二级肿瘤专科医院,1987年建院,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医院设备先进、人才济济,现有职工560人,已成为集医、教、研、防为一体区域中型肿瘤专科医院。

2005年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49名,医院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促进医院健康发展”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两新组织自身特点,探索形成了“一核双培五提升”的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建工作品牌。党支部被评为“北京市社会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9年被朝阳区卫生健康系统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党支部荣获朝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北京市委“两新”工委全市100个“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一核双培五提升”项目荣获宣传系统“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等先进党员典型。

一、抓核心,强化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地位

在医院的发展规划中,始终强化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地位,党支部书记由业务院长兼任,从源头上保障了党支部在医院的领导核心地位,加强了党支部对于医院各项工作的决策作用,充分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医院始终坚持“诚信规范”的建院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医疗体制改革、行业信任危机等重大发展节点上坚守初心,严守底线;在承担公共医疗,服务辖区百姓、对口扶贫帮扶等履行责任,彰显担当。

二、重培养,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把党员培养成医院的业务骨干,把医院的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党支部49名党员中33人为医院中层管理者,占党员总数的67%,其中担任院级领导职务3人,临床科室主任8人,护士长9人,医技职能部门负责人13人,是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在职工群众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三、聚合力,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提升政治领导力党支部把党组织的领导落实到医院决策、业务提升、医德医风等各项工作中。从阵地建设出发,建立党员活动室,加强医院党员教育,提高党员一心向党的政治觉悟;从思想出发,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自律出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履责出发,切实坚持四个自信。从担当出发,在关系到医院工作和发展的重大事项上,采取民主集中制决策讨论,切实提升政治领导力。

二是提升组织覆盖力。关注群团建设,引领青年、带动群众;指导工会工作,维护职工权益,将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各个科室及医院工作的各个环节。

三是提升群众凝聚力。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医院义务开展劳模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义诊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每年十余场,开展讲座、捐物、献血等活动近千次,累计献血超过40000毫升,组织爱心捐款达600余万元,受益人群30余万人。承担朝阳区城市、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配合2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肠镜、胃镜筛查任务,有效服务于朝阳区属地百姓,9年累计服务人次7000余。秉承“人文关怀”,几十年如一日,逢年过节为患者包饺子、送粽子,拉近医患距离、温暖医患关系。

四是提升发展推动力。在党支部的带领和全体党员、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医疗质量不断提高,门诊就诊人数、住院患者人数逐年攀升,患者满意率均在98%以上,二次住院率达到80%以上。医院先后荣获“北京市先进社会组织”、“北京市控烟示范单位”,连续7年获得“朝阳区5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五是提升社会影响力。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发出倡议,全院300多名职工主动请战,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积极配合区卫健委、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的统筹安排,共有22批次355名医护人员参与到朝阳区抗疫一线工作,是朝阳区民营医疗机构中派出人次最多、时间最长的民营医院之一。全体共产党员在这场战“疫”中,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发挥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在大考中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环肿瘤医院将继续在朝阳区卫健委的领导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践行社会办医的责任和担当,融入大卫生体系,一如既往发挥作用,为更多肿瘤患者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人才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法治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专家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关于招募口腔行业专家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