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丨万江眼科专家送健康到红军长征途经的偏远县

来源:绵阳万江眼科医院 作者:绵阳万江眼科医院 发布:2021-07-04 15:42

党的光辉照万江,万江光明惠万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绵阳万江眼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董万江主任医师,第三党支部党员罗忠副主任医师送健康到红军长征途经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松潘县和绵阳市平武县。

6月24日-27日,在四川省眼科质量控制中心、四川省医学会眼科专委会的共同组织下,眼科专家教授走进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松潘县开展送健康、送光明等系列活动。

红原县是专家教授此行的第一站。该县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意为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2019年摘掉贫困县帽子。

四川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省眼科质控中心主任、省医学会眼科专委会主任委员、省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主任吴峥峥带领专家一行,为当地藏羌汉族群众提供眼健康咨询义诊,为当地医护人员宣讲近视防控科普知识,交流指导当地医院眼科诊疗设备、医疗技术等工作。

松潘县位于阿坝州东北部,距离红原县200多公里,与红原县同步摘掉贫困县帽子。省眼科质控专家们为更好地给患者服务,积极从多学科、多角度开展手术带教、质控巡查等工作,提供疾病防控知识。

6月25日下午在县医院门诊大厅举办的“建党一百年,重走长征路”为边远山区老百姓送健康、送光明、免费义诊活动中,医院吴峥峥、董万江等专家对白内障患者进行了筛查,并对其他眼病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

平武是红四方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诞生过张秀熟、曾福兴等革命先辈。也是在2019年退出了贫困县序列。

6月24日,董万江抵达红原县的这一天,在平武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的罗忠为8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做了手术。

罗忠对口支援不只是自带专业技术,还得自带先进设备——白内障超声乳化仪。“为了减轻贫困白内障患者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少跑路,我就多跑路,让设备也‘跑路’”罗忠说。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人才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法治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专家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关于招募口腔行业专家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