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党支部 发布:2018-12-28 16:27

12月20日上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赵书贵主持会议,协会在京全体党员参加。

协会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

首先,赵书贵同志代表党支部对新入职的董慧、周佳宁、曹丹三名党员同志表示欢迎。三名同志先后介绍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参加党组织生活情况。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协会党支部一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在协会党支部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协会建设和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为进一步增进了解,党支部其他同志也依次讲述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郭齐祥表示,虽然协会党支部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党支部书记赵书贵的带领下,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组织生活逐渐规范,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凸显,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日益显现。

紧接着,与会党员围绕集体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畅谈思想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文化、科技、国防、教育、民生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性、道路的正确性、制度的优越性。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大家表示,只有牢固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医疗卫生行业的方针政策,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才能促进非公立医疗事业稳步发展。身为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赵书贵同志指出,作为老党员,要发挥余热,多做贡献,年轻同志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努力工作、奋勇拼搏。赵书贵还强调,虽然协会业务繁忙,但是党支部学习必须做到经常、认真、严肃。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自学形式,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后,赵书贵就党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除党组织关系转入不满三个月的党员外,每位党员作本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二是拟定党支部2018年度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三是2019年1月开展组织生活会,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互相帮助、互相教育、互相促进的效果;四是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开展党员自我评价和测评,开展评先评优工作;五是以协会党支部《党的纪律建设自查报告》提出的不足为导向,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丰富活动形式,发挥党员在协会工作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