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详情

行业动态

武汉首届”老百姓心目中的民营医疗机构好门诊部、好诊所、好医生”表彰大会
暨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8-03 16:00

为加大非公立医疗机构正面宣传力度,推动武汉地区非公立医疗机构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7月31日,由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武汉晚报》联合主办,万达志翔医疗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首届“老百姓心目中的民营医疗机构好门诊部、好诊所、好医生”表彰大会暨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在武汉召开。

长江日报集团《武汉晚报》社副总编辑杨春梅

会上,由《武汉晚报》副总编辑杨春梅宣读了获表彰名单,其中好门诊部10家、好诊所19家、好医生30人。据了解,此次评选推荐主体为群众,3.5万余名患者和群众分别通过网络、电话和信件参与,共收到纸质投票5.5万张;网络投票:好门诊部38.63万票,好诊所45.73万票,好医生67.88万票,共152万票。最终综合群众推荐、公示投票、市“三好”活动评委会评审选出。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教授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教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武汉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推动行业发展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其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建设、全面推动“双评”工作、以协会平台为依托推动非公立医疗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其中特别强调了非公立医疗机构从业须遵从“十要、十不准”原则。其中“十要”为:一要遵章守法、树立形象;二要患者至上、周到服务;三要遵循原则、以人为本;四要打造品牌、公平竞争;五要公布价格、合理收费;六要创新技术、提升能力;七要护理优质、综合服务;八要廉洁行医、费用透明;九要杜绝假药、确保安全;十要合法宣传、诚实守信。“十不准”为:一不准违规收费;二不准过度医疗;三不准虚假广告;四不准术中加价;五不准强制消费;六不准售卖制假;七不准医托欺诈;八不准医保诈骗;九不准隐瞒事故;十不准泄露信息。

武汉市医改办常务副主任陈诗亮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活动得到了市、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广大市民的认可,在武汉被誉为民营医疗机构的‘百花奖’,建议将此项活动固定下来,作为武汉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春晚’。”武汉市医改办常务副主任陈诗亮在讲话指出。对于其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二是希望武汉市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三是希望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充分发挥协会桥梁与纽带作用,为社会办医事业保驾护航;四是希望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全面开展推进“双评”工作,并组织协调各机构做好各项迎评培训工作,为非公立医疗机构年度校验、医保签约、商保对接、银行贷款、商业投融资、医院上市等工作做好配套服务;五是希望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党群工作发展。

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马黎汉会长

会中,武汉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马黎汉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除圆满完成总会委托的“中国非公立基层医疗机构信用与能力评价标准与办法”的课题、开展“三好”评选活动外,全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取得很多可喜成绩:武汉市普仁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通过了国家“三甲”医院评审;武汉市普仁医院通过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信用和能力评价”即“双评”验收,成为湖北地区第一家全国“双评”中“国家级三A”全国诚信民营医院和国家级五星级非公立医疗机构标杆单位;武汉科德中医院院长张德忠荣获全国第六批老中医传承指导老师、湖北中医名师。

同时,马黎汉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夯实党组织建设,促进社会办医。二是全面推进“双评”工作,着力推进行业规范自律。三是加强协会组织建设,营造相互学习交流平台。

受表彰的武汉市汉阳医院董锐医生在代表发言中表示,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好服务。此外,在会议中,理事会代表与受表彰集体与个人宣读了“武汉市非公力医疗机构诚信宣言”并宣布成立“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诚信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