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详情

行业动态

中外合作国际健康城落户深圳 共创健康城市示范基地

来源:南都 作者:许素霞 发布:2019-12-27 15:34
加快产业布局,项目一期顺利竣工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中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精神,2019年12月26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CNMIA)、日中医疗·介护技术交流协会(JCMC)与深圳茂骏投资三方合作共建的首个中日合作“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基地”——深圳智慧医疗国际健康城(以下简称国际健康城),在深圳龙岗今日国际中心正式挂牌启动。



该项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卫健委等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有关医疗健康领域专家教授、国际知名人士;日本国政府有关部门、CNMIA和JCMC负责人、大健康产业合作签约代表等共约200位嘉宾,出席了本月26日上午的挂牌仪式暨高峰论坛,共襄健康城建设发展盛举。



贯彻先行示范区定位 打造健康产业范本


国际健康城位于深圳东进发展核心区,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总投资130亿元人民币,是全国首家利用城市更新土地开展中日合作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项目,连续8年被深圳市发改委列入重大建设项目,并被CNMIA评估作为“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基地”进行重点项目扶持。


国际健康城以大健康为主题,以创新的“智慧引领、产城融合、医疗国际化、健康社区化”的产业模式,建立三大特色板块:国际医疗人才培训学院、慢病管理研究中心、国际医疗健康服务平台。通过5G技术和互联网医疗的引入,把人、物、生命与健康信息智能关联,实现6大核心布局,包括:一站式智慧体检中心、国际医疗会诊中心、国际医疗转介中心、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国际诊所联合体、高端颐养中心。是一个集健康管理、生活居住、商务办公、文化旅游、休闲购物于一体的新兴产业综合体,建设成为可供复制的“一站式城市健康生活社区范本“。


共建共享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明年春天,即将迎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日本,在两国政府领导人的重要共识推动下,由两国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将在日本东京同期召开。据悉,“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于去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部长钟山等参加了论坛。作为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国际健康城项目总顾问、总设计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将率团赴日参加东京论坛,并发表题为《中日医疗健康国际合作,构建亚太健康命运共同体》演讲。


郝德明会长表示: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以发展医疗健康产业为切入点,利用日本在医疗健康管理、技术及服务领域国际优势资源,以国际健康城项目建设为落脚点,共同致力于打造医疗健康国际合作示范基地,为我国社会办医创造新模式,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新经验,为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提供成功案例。经了解,项目建成后,三方将国际健康城服务品牌和管理经验向各地及亚太地区推广,由点带面,提升亚太地区医疗健康产业水平,实现中日第三方市场共建共享的合作宗旨。


加快产业布局,项目一期顺利竣工


抢占高端、面向未来,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是深圳培育未来经济增长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举措。据国际健康城建设方茂骏投资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今日香沙御景园”已经建设完成,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包含6栋住宅、3栋公寓以及2.7万平方米商业),连接今日香沙公园、龙岗河湿地公园和松子坑国家森林公园近1800万平方米的城市稀缺生态,开盘在即。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37万㎡,包括1栋180米地标级综合写字楼、2栋高端颐养中心、以及健康管理中心、国际医疗合作中心等智慧医疗、大健康相关产业布局,预计3年内建成使用。


建成后,项目年经济产值可达200亿元人民币,每年将实现创税40亿元人民币,并将带动大健康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对促进深圳市、龙岗区的经济发展,完善产业结构和增加就业均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链接:http://szhome.oeeee.com/html/201912/26/857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