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详情

行业动态

四部门专项核查社会办医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健康报网 作者:健康报网 发布:2014-08-10 15:25
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人社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社会办医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

  7月3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人社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社会办医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自今年7月中旬至10月,4部门将联合针对社会办医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核查,核查办法为自查与抽查相结合。

  《通知》要求,针对《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中有关社会办医政策的落实情况,将开展专项核查。具体时间安排为:各地于7月中旬至8月底进行全面自查工作,8月底前应完成自查工作;9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整改,9月30日前将自查和整改情况报国家发改委。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于8月底至9月中上旬组成联合工作组赴地方抽查,10月向国务院报送专项核查整改报告。

  《通知》提出,自查实施方案要细化、量化检查内容,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核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抽查时,要对照相关文件提出的政策,逐项检查在实际执行中的落实情况。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等方面反映突出的问题,以及政策执行中的薄弱环节,要深入进行重点督查清理和整改。核查后,要认真分析梳理所查实的问题,可立即纠正的,要立即布置整改并反馈结果;需修改地方有关规定或制定具体实施措施使政策落地的,要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