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详情

行业动态

北京市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
召开口腔种植诊疗技术管理规范化专家培训会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11-13 15:51

11月7日,北京市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召开口腔专家委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市朝阳区卫计委医政科科长李炬、副科长王景波和朝阳区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原护理专家张彩云;还有北京市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锡银和种植分会会长齐翊、秘书长关洋、秘书长助理李浩等。会议由赵锡银主持。

image001.png

培训现场

李炬说,北京市朝阳区医疗机构有近1700家。其中,口腔机构达到327家,有口腔科的机构近700家。现有130多家机构开展口腔种植。根据2013年国家口腔种植技术规范,达到基本标准即可开展口腔种植,按照朝阳区口腔技术国际化标准的要求,按照技术规范行业、企业、社团三个标准进行提高。李炬要求各医疗机构、专家老师积极支持口腔分会的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应通过此次检查了解朝阳基本情况,为朝阳口腔行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建议。

image003.png

李炬与协会成员讨论检查规范

王景波介绍了朝阳区口腔种植诊疗技术管理规范评分标准,专家们在现场讨论、商定了评分标准具体内容。

image005.png

王景波介绍检查规范标准

齐翊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模拟检查和情况分析。两位与会的院感护理老师提出的有关意见,要求各位专家根据对文件和技术要求的理解,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对机构提出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关洋介绍了检查流程、具体分组、检查事项。

赵锡银认为,当前根据行业发展建立口腔分会,对口腔种植规范化;在国家种植标准的基础上建立朝阳口腔行业的标准,督促大家开展口腔种植一定要符合行业标准。共同努力促进口腔种植行业发展。

image007.png

赵锡银为本次会议总结

image009.png

北京市垂杨柳医院院感质控专家副主任医师张殿香与协会成员分享检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