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物资保障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泰康战疫捐赠过亿 “溢彩”启动海外援助

来源:泰康健投 作者:泰康健投 发布:2020-03-29 11:18

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6时4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59万例,疫情持续蔓延,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法国等国家防控形势严峻,尤其是医疗物资短缺的问题凸显。


3月16日,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联合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向韩国捐赠的4.5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到达仁川。


这批物资是泰康溢彩基金会紧急从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内多方筹措。自疫情发生以来,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汇聚泰康旗下各子公司、生态企业、全体泰康员工的资源和力量,全面支持抗击疫情,截至目前累计捐赠款物价值超1亿元。

泰康联合其他企业给韩国援助物资


据悉,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与阿里、复星等众多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全球人道主义援助计划”,主要援助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如韩国、伊朗、意大利、德国等,捐赠核酸检测试剂、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及口罩等亟需的防护物资。

泰康联合其他企业援助海外物资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疫情蔓延,多国告急,一线医疗救护压力巨大,不少国家出现医疗物资挤兑现象,医疗人员和防护用品极度紧缺,中国政府派出多支医疗队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支援。


3月21日,全美领先的医院之一西奈山医院向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提出援助请求:首批急需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近200万只。西奈山曾在我国疫情爆发之初,给予了泰康医疗防护物资捐助。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作为西奈山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泰康紧急响应需求,寻求货源,两天锁定100多万只口罩,一方面进行部分无偿捐赠,另一方面先行垫付供货商货款,援助西奈山医院抗击疫情,后续还将持续援助呼吸机、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的采购。


此外,3月13日,法国卫生界向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寻求帮助,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专家视频连线为当地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专业意见,输出国内经验,包括法国卫生部公务人员和医疗行业代表参与。同时,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发来采购需求,泰康第一时间分享供应商资源以解燃眉之急。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李治平院长与法方分享抗疫经验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老年人成为高危群体,养老机构备受瞩目。泰康溢彩基金会已向北京、湖北等地700余家养老院捐赠了防疫物资,守护老人生命健康。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在疫情期间较早采用封闭式管理的办法,在就医流程、药品供应、出入管理、安全防护、心理慰藉、营养膳食、内部管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


如今,国外养老护理机构面临严重的防控风险。自成立以来就从国际合作中受益匪浅的泰康之家对此保持高度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到美国康复养老品牌Genesis、健康养老服务商Hebrew SeniorLife、美国养老机构协会这些长期合作伙伴存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紧急需求。看到海外合作伙伴身处险境,泰康之家立即开展需求沟通和内部盘点,筹集物资驰援,并且远程分享泰康养老社区的抗疫经验,为同行送去中国企业的爱心。

泰康之家援助物资启程运往海外


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刻,国际社会曾为中国提供宝贵的物资援助。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些中国企业、企业基金会,比如阿里巴巴、泰康、复星等以捐赠防护物资、抗疫经验分享等展开了一系列对外援助工作。据不完全统计,除中国政府援助外,中国企业已经向全球超过20个国家捐赠了物资,很多在海外经营的中资企业也向当地人民捐赠了物资。

泰康之家与海外合作伙伴分享防疫经验


从国内疫情爆发以来,泰康从率先推出爱心保、率先捐款、捐保险、捐防护物资、改造泰康武汉(同济)医院作为重症收治医院,到成立一亿元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每一步都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与责任。


疫情无国界,人间有真情。如今泰康积极参与中国企业全球援助,践行救死扶伤的伟大人道主义精神,更是对“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