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物资保障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奥克斯医疗集团捐出千万元,外加无偿贡献旗下医院!

来源:甬派 作者:甬派 发布:2020-02-21 09:31

武汉明州康复医院

武汉战疫关键时刻,宁波民企奥克斯再次出手了——
在捐赠1000万元之后,日前再次主动将集团旗下位于武汉硚口区的武汉明州康复医院300张床位无偿提供给政府调配。目前,该医院已被当地政府列为新冠肺炎类似病例收治定点医院,并已收治病人!
甬派记者获悉,自武汉宣布“封城”以来,奥克斯武汉明州康复医院为保障春节期间在院病人的健康,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没有休息,没有换班,除本职工作外甚至要身兼食堂大厨的职责。
为了更好地支援武汉防疫部署,2月14日,奥克斯集团主动申请,在保障好在院病人的正常治疗前提下,无偿拿出旗下武汉明州康复医院供当地政府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奥克斯集团表示,与公立医院一样,民营医院也肩负着责任。在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资源,共同战疫,义不容辞。
在正式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类似病例收治定点医院后,武汉明州康复医院院内医护人员顾不上连轴转的疲惫,纷纷申请继续坚守岗位!

奥克斯从全球“背回来”用于捐赠的口罩

武汉当地各级政府也在第一时间组建工作组,协调医院连夜组织转运、落实人员和物资,从收到奥克斯集团的申请书,短短3天内就完成了物资转移、病区隔离与消毒等工作,17号下午已正式接收第一批新冠类似病例。
在政府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奥克斯又派出5名医护人员参加本次战疫,其中院内ICU科主任聂丹阳、康复一科主治医师王俊和护士黄珊珊已经全力投入到新冠收治的战斗中。
甬派记者获悉,自浙江发出征召令,组建医疗队千里驰援湖北时,奥克斯全体医疗人第一时间响应,踊跃报名,百余人递上请战书。目前,共有20名来自全国各地明州医院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目前都已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奥克斯向黄石防疫系统捐赠空调

此外,为了支持武汉战疫,奥克斯还多次捐款捐物,体现了宁波民企的担当。


1月28日,奥克斯集团捐赠1000万元;

奥克斯空调日本研发中心、加拿大公司等海外机构,持续在当地采购N99级口罩,并努力解决物流问题,目前15万余只口罩已分批运抵国内;

奥克斯家电集团向黄石市防疫医疗系统18家医院捐赠机芯可拆洗等空调450余套,同时向建设中的武汉市蔡甸区大集健康谷方舱医院捐赠空调设备,用于填补当地医疗机构空调设备的空缺;

奥克斯旗下三星医疗电气,在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通过当地电力部门向其捐赠隔离服、护目镜、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