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本地防控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赤壁市蒲纺医院有一种责任担当叫“举全院之力”

来源:赤壁市蒲纺医院 作者:赤壁市蒲纺医院 发布:2020-03-08 16:59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指挥下,开展了一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赤壁市蒲纺医院(同济赤壁医院)作为市传染病定点医院,守卫赤壁市50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形势,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赤壁市蒲纺医院(同济赤壁医院)作为首批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一个多月以来,赤壁市蒲纺医院(同济赤壁医院)全员取消休假,调配一切资源,克服一切困难筹建隔离病区救治患者。

抗战一线,面对疫情绝不退缩

2020年1月14日,赤壁市蒲纺医院(同济赤壁医院)感染科收治了第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全院先后共筹建了五个隔离病区,1月23日改重症监护室(ICU)为重症隔离病区、1月25日改肿瘤病区为隔离二病区、1月26日改神经内科病区为隔离五病区、2月4日改心血管内科为隔离六病区、2月9日改精神心理科为隔离三病区。

防疫电话一声令下,义无反顾奔赴“战场”

“大年三十晚,接到唐院长电话的时候我们家人正在一起吃年饭,匆忙间扒拉几口饭就出门了,临走的时候儿子哭喊着要妈妈”感染二区年轻的护士长胡水回忆着当天情景。人这辈子总有几个义无反顾的时刻,而这一次的疫情让多少人义无反顾,他们为着光荣与理想、为着使命与责任、为着人们的生命与健康,展现出与灾难对抗、拒绝灾难的执着信念。

“肺炎期间,其实最辛苦的还是一线的护士们,她们与病友接触最多。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被雾水模糊的护目镜给患者穿刺;病友情绪不稳定时,护士给他们做心理疏导,鼓励他们与病毒对抗,树立起抗疫信心;病友喝水、吃饭等琐事也是护士们给予照料”第二隔离病区的姚主任提及护士们的工作时眼神里透着自豪与疼惜,“而且都是90后的小丫头,在家哪个不都是也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啊!”

在疫情最紧急的时候,全院200多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加入“战斗”,一笔笔签名一个个红手印,彰显着医院的硬核担当与责任,还有我院医护人员面对疫情时绝不退缩的高尚品格!

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治疗下,2020年2月8日赤壁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病友在赤壁市蒲纺医院(同济赤壁医院)顺利出院,赤壁市委盛文军书记、市政府董方平市长等各级领导来院慰问。赤壁首战告捷的喜讯在朋友圈广泛转发市民们纷纷点赞。

后勤保障,一线缺什么就供应什么

疫情初期由于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手套等物资急缺,医院领导们积极主动联系各方物资,一线缺什么就供应什么。医院组织各个部门,兵分多路,跑遍了湖北、江西等省份,迅速筹集急缺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打好了坚实的防护保障基础。

市血库告急,组织全院无偿献血

赤壁市蒲纺医院(同济赤壁医院)作为赤壁市公立医院改制的先行者,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举全院之力,谋全盘之担,尽锐出战、倾力而为,全员顽强作战、全力以赴,为赤壁市的疫情防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凝聚更大的力量、付出更坚实的努力,我们坚信战“疫”胜利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