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本地防控

节日专题丨吉林国文医院致敬白衣天使:是女神也是女战士

来源:吉林国文医院 作者:企划部 晓娜 发布:2020-03-09 22:05
东风解冻,春回大地,即将迎来阳春三月的第一个节日——三八节!
这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现如今,传统意义上的三八节,早已被人们赋予了新的含义,美其名曰“女神节”。
然而关于女神,是什么样子呢?精致温柔?美丽大方?我想这些都不是。

新冠病毒肺炎爆发后,我们看到有那么一群人:她们或许是医生、护士,或许是军人,有或许是社区工作人员、记者、环卫工人……在这艰难的关头,我们总能看到她们坚毅的身影,坚守阵地。


01

勒痕,是最美的勋章


在疫情面前,女性医护人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们主动请缨,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套上手套,拉开一道生命防护网。

当她们摘下口罩的时候,脸上压痕恰似“最美勋章”。
感谢你们,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用血肉之躯筑起安全防线。


02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因为身上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所以在国家有难的时候,不畏艰险,毅然决然地走上抗疫前线。

感谢你们,铿锵玫瑰,与生命赛跑,保人民安全。


03

女子本柔,遇战则刚


女子本柔,遇战则刚。

平时生活中,可以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疫情之中,也是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女神”。用柔弱的身躯,扛起大旗,驱散阴霾。

感谢你们,铁娘子,以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




虽然我们不知道她们口罩下长什么样子,但我们记得她们用柔弱而坚定的身影,挡在我们前面,为我们保平安。借此特殊的女神节,我们向你们衷心地说声:


感恩,了不起的女神,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