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本地防控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无偿献血医者仁心

来源: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作者: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发布:2020-03-12 23:14

2020年这个春节,新型冠状肺炎来得突然,打破了这个本该万家灯火的团圆年。面对疫情,大家选择了居家隔离,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早已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投身到各个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患者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我们的医护工作者……他们选择了逆行,挡在了我们和疫情的最前面。

疾病的发生不因疫情的到来而停下脚步,疫情要抗,患者要治,但此刻,全市的血源同时也处在最紧缺的状态。多发骨折、创伤失血、消化道大出血等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对于医疗工作提出极大的挑战。在这个时候,我们身在后方的白衣天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医者仁心。


面对疫情下血液短缺,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手足外科的郭路齐副主任,李沅原、秦振华、陈泽三名医生2月22日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带上口罩,挽起了衣袖,来到朝阳公园南门采血车为生命接力。正如他们所说:“我们是外科医生,没能去一线抗疫,那我们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之下,血源如此紧张,就当为抗疫尽一份责任吧。”朴素的语言体现了医者情怀,字字句句都记录下了温暖人心的故事。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无偿献血,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