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本地防控

地方协会丨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关于做好本市社会医疗机构“双评”相关准备工作的要求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3-12 10:17

沪社医协【2020】13号

各社会医疗机构: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本市各社会医疗机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多种形式积极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听从号令,英勇奋战,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社会办医的责任担当。目前,全国抗击疫情己取得了积极向好的态势,相信在党中央的指挥下,中国一定会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保证抗击疫情胜利后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抓紧本市社会医疗机构迎全国“双评”相关准备工作的有序落实,进一步加强社会医疗机构的能力和服务建设,推动本市社会医疗机构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双评”推进,特就“迎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凡申报参加2020年全国"双评”工作的单位,应建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小组),制订迎评工作目标、计划、时间进度及责任要求,进一步明确双评工作目的意义,牢固确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及“重诚信、比服务、争先进”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态势,使医院建设和管理沿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二、组织全体员工积极投入,认真学习评价工作要求,对照标准根据医院实际逐条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创造条件,压实责任,严格到位(到科、到岗、到人)加以整改。

三、根据春节前市协会召开的迎双评通气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各申报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做好工作安排,对照评价标准,认真准备迎评的相关档案资料,做好资料的收集完善,并做到分类分档。

四、进一步加强全员(法人、管理者、医护人员)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在迎评工作中,始终把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优化医疗服务作为医院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要进一步健全并完善各项制度,迎评工作中要十分强调并体现出制度的有效落实。

五、根据自愿报名、积极推进的原则,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将建立“双评”工作督导小组,对相关申报单位迎评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协调迎评中的相关工作,以推动上海在2020年全国“双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协会将组织各申报单位参加华东地区“双评工作启动动员暨培训会议”(日期明确后另行通知)。

六、为压实责任、明确目标,协调做好申报单位的迎评工作,协会重申,请有意向参加2020年全国“双评”但仍未落实的单位,于3月20日前将申报表报送协会。

地址:静安区北京西路1477号805室  200040

联系人:王辉  18019749995

邮箱:wanghui0106@163.com

请各社会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迎接“双评”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双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2020年3月11日  

文件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