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现场报道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武汉市普仁广惠医院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战斗

来源:武汉市普仁广惠医院 作者:武汉市普仁广惠医院 发布:2020-02-22 22:00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不能输没有退路的战斗!武汉市普仁广惠医院作为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这场疫情中承担了辖区预检分诊、疾病防控和健康教育等工作。所有辖区内的发热病人必须经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级分类筛查,建立有序的分级诊疗流程,为定点医疗医院分担压力,与街道社区一起对辖区内的发热病人排查监测并对居家隔离的密接人群随访,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凭着对疫情发展的敏感,张磊院长、刘明庆书记就特别关注,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一切以抗击疫情为主,组织各科室主任部署具体工作,加紧培训各位一线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预检分诊,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每位患者测体温,发热患者登详细信息,定时报告公卫科后上报到本区疾控中心。抗疫战斗一打响,院领导带领全院职工积极响应,身在疫区,基层医院没有遇到过抗大疫的经验,没有防护设施,医护人员就只有一次性帽子,外科口罩,消毒酒精和手消,我们医护人员自己的安全怎么保证,这都是摆在眼前的重大问题,加上恰遇春节放假,封城,全武汉市处于疫情爆发期,各个医院的防护物质都紧缺,找到防护物质更难,为了保证一线员工的安全,他们想方设法到处搜集信息,寻找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几天的功夫,就筹集到了一批各种防护和消毒物资,基本能保证一线抗疫人员最基本需要。不仅如此,他们一直坚守在医院,既是指挥员又是医护人员,还是司机和搬运工,一起同他们的战友们并肩作战,不分白天和黑夜,统筹帷幄,保一方平安! 

我们医院是武汉市普仁集团的分院即武汉市普仁广惠医院,也是民政部定点的社区养老机构百龄康护院,住有三十多位体弱多病的老人,中国人的习俗春节是万家团圆的大庆日子,也是老人们盼到跟子女团聚的欢喜日子,疫情来临,院领导深知老年人是这次新冠病菌的易感者,如果被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决定留下来的老人全部与外界隔离,没有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出入养老院,避免将病毒带入造成传播。这一决定保障了老人们的安全,但是对我院本来春节期间已经很少的医护人员和护工增加了更大的工作量,疫情控制刻不容缓,在逐个跟老人家属沟通,并取得他们积极配合的同时,分管康护院的领导刘明庆书记和黄桃枝护士长,立即部署做好康护院的隔离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详细预案和院感防护工作,我们医护团队承担了老人的医疗安全保障。康护院一到三楼出入的门都上锁,护工也长住康护院,不得随意出入,留二楼一个入口,一日三餐由食堂人员送到门口,形成相对隔离。二是所有老人每天上午下午测量体温,每日公示,发现发热的老人,及时汇报登记上报到公卫科和市民政局,并做好分检和隔离,同时,值班医生和科主任都要仔细检查和尽可提供的有限的检验评估后开医嘱治疗,每天的治疗由主任把关。通过医生护士的密切观察配合,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治疗,保护老人的平安!让老人们的家属放心!让民政局放心!也让社会上关心关爱老人的人们放心!我们的付出得到了老人家属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我们医院上上下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难,涌现现了许多先进事迹,用信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九零后护士王佳炜,在得知金银潭医院缺乏护士,需要增援的情况下,积极做好父母的思想工作,主动报名上抗疫最前线,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我们很难事事顺心,但我们可以做到事事尽心。积极的态度就是成功的保证。认真细致,尽心尽力的去做每一件事,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惊喜,成长自己。
同样是九零后的朱诗颖,春节期间因医护人员短缺她排有多个值班,她没有怨言,25日是她的生日,她正在值班,这个生日没有鲜花,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生日蜡烛,在医院简单的就餐室里,用达利园代替蛋糕,在场的值班人员给她过了个终身难忘的生日,全院职工祝她生日快乐,健康平安!

疫情期间我们医疗团队承担了辖区所有高风险发热病人的筛查管理,因为疫情严重导致各地的封路,有的医生回家过年回不来,有的医生自己发热被隔离了,摆在眼前的问题是医生少,防疫任务重,每天至少得派两个医生值班,在这样艰难的情形下,能上得去的六名医生,克服重重困难,承担全院的防疫和医疗重担确保了医疗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九零后的许淑烨医生,她家是仙桃的,春节值班不能回家过年,后来封城了更不能出门了,值了班住单身公寓,没有食堂吃饭,自己买些简单食材做,本来平时身体不好,一值坚持着顶在一线没有叫苦喊累。抗疫面前不退宿!口腔科医生彭菲,是名共产党员,在医院里坚守了半个月值发热门诊的班,休息时主动帮助食堂做饭菜,做好值班人员的生活保障,2月13日我院接到上级指令,派两人去北湖名居参加协助政府完成今晚采样,她和公共卫生科魏青主任第一时间报名冲在前面,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院办主任晁爱萍在挂号室的收费员作为密接人员被隔离的情况下,她主动顶上。1月31日医院食堂的厨师因故缺岗了,食堂没人做饭,养老院三十位老人加上值班人员四十多人没吃的怎么办?她主动承担了厨师的职责,操心全院的一日三餐。共产党员姜宁,本来是医院的网络管理员,也主动接替了收费员的工作,下班了还兼职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姜宁同志说“这个时候就是应该党员冲锋向前”。
在抗击疫情一线,还有人不像医院里负责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那么引人注目,甚至大多数人不知道她的存在,但她同样是这场抗击疫情的主角,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她就是抗击疫情的“隐形战士”——甘静同志。从疫情出现到现在她主动接受医院安排,每天12小时在医院工作,放弃家庭,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放在母亲家,自己主动奔上一线工作。当你问她辛苦不,她总是用简单朴实的语言回答:“不辛苦,只要疫情快结束,春天就来了”
疫情发展迅速,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料,医院防护用品的紧缺,养老院和医务人员食品缺需,似乎一夜之间所有的物品都告急,她废寝忘食联系各个部门,各地方志愿者团队,申请医院所必须的物资,物资到后她进行接受物资,合理安排物资的登记、安排各科室的领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她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每天坚持自己的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的疫情报告几十张表格的落实和填写她都认认真真,丝毫不差的完成,还要配合疾控中心人员到确诊和疑似患者家庭中去进行消毒工作,平时耐心入户去指导和帮助患者。她就是工作认真负责有担当公共卫生科——魏青主任。

基层医院的员工,个个都是多面手,抗疫面前个个都是好样的,各位员工的坚守和辛勤付出,得到了普仁集团的领导的关心,集团副总经理吴国俊院长多次来我院看望一线的员工和康护院的老人,使我们倍受鼓舞!广惠医务人员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期盼疫情之后平安的你我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广惠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机构简介

武汉市青山区武东街东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汉市普仁广惠医院)地处风景优美的武汉东湖之滨,前身系武汉市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急诊、预防保健、社区卫生服务为一体的非营利性综合医院,是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糖尿病高血压门诊重症定点机构、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定点机构及武汉市首批提档升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4年12月份成为青山区首批医养结合的单位。中心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核定住院床位80张。
我中心糖尿病科今年被评为武汉市基层医疗机构特色科室;中医2017年被评为湖北省示范国医堂;拥有武东地区首家智能雾化室。我中心奚仁和、周冬莲两位主任医师荣获“武汉市基层中医名医”称号;郭棠菊主任获得武汉市“老百姓心目中好医生”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