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现场报道

直击疫情 现场报道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杨希医生请务必平安回来,女儿还等着您的糖果

来源:汉阳之声 作者:汉阳之声 发布:2020-03-18 13:49

今天“央视新闻”《疫情之下,医护人员的18个生活切面》,刊登了湖北武汉杨希医生在一线防疫的故事。


虽然在这次疫情中,超声能参与一线救治的情况不多,但是,一旦临床有需要,超声医生也能“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奔赴一线。

以下便是来自前线的投稿,讲述的是奔赴“战场”的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超声科杨希大夫的情况:

     当疫情发生时,我(杨希)写下了请战书,我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写下了家书,希望老婆好好照顾小果冻,侍奉好双方的父母!

      “杨希请战,下午我去呼吸科隔离病房!” 

      “请派我去呼吸科吧!”

      “无论生死,无怨无悔!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在连续三次请战后,杨希医生“如愿以偿”了。虽然说“无论生死,无怨无悔!”,但这位父亲的心里还是有牵挂的。出发前,他给女儿录了一段视频,他说:“果冻,等疫情结束后,爸爸就会回家去看你,等着爸爸带糖果回去给你吃,爸爸想你了!” 

图为: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杨希医生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肺部超声检查


     阳光甚好,是有人为我们挡住黑暗;

     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英雄并不都在漫威,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杨希医生,控制好疫情,是国家给你们的任务,是人民对你们的期望!但是,平安归来,也是国家和人民给您的命令,请务必保护好自己,请务必平安归来!等这个冬天过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还去武汉看樱花!


       爱在义与畏前,是为大爱。


       故而血肉之躯,堪比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