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现场报道

直击疫情 现场报道丨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员工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武汉普瑞眼科医院 作者:武汉普瑞眼科医院 发布:2020-01-29 16:30


前言:我们一起守护这座城市。


昨天大年三十,原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对于武汉来说,每一刻都很珍贵,每分钟都需要全力以赴对抗疫情。


在接到硚口区卫健委关于需要征用医院车辆作为后备保障转运用车的紧急通知后,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员工孙创、彭涛、杜鸿祥、祝勇、丁志勇主动请缨,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积极配合市政府及卫健委的车辆调度工作。


不仅如此,看着身为医护人员的妹妹奔赴一线,有些被感染的医护人员的孩子没人照顾,王云峰主任同样坐立难安,主动投身九院发热门诊一线工作。全国各大城市的医护人员也早已紧急支援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艰苦战斗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奔赴抗疫一线的同志更是用生命拖起生命,让我们向这些英雄们致敬,祈愿他们能早日平安归来。


▲ 医院工作组成员正在执行任务


1月23日23时,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接到硚口区卫健委紧急通知,需要征用医院车辆做为后备保障转运用车,积极配合市政府及卫健委的车辆调度工作。


1月24日早上8时,医院车辆特别工作组已到达硚口区卫健委,换上装备全副武装,严格按照专业要求做好防护,一丝不苟按照流程执行任务。9时许,到达医院开始转运病人。截至下午4时,工作组传来消息,大家顾不及吃饭,目前仍在有序进行病人的输送工作。


▲ 武汉普瑞眼科员工请缨奔赴一线

一句:“师傅们平时辛苦了,春节让他们在家好好休息吧。我来当后备保障转运车司机。” 让本该属于农历腊月三十,合家团聚的时刻,变成了一群人义无反顾踏上抗战疫情之路,奔赴武汉救护前线的开始。


▲ 普瑞眼科三辆光明快车护航

“我知道你的担心,但是作为武汉市民,身为医疗行业的一份子,现在正是关键时刻,我要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你和孩子等着我平安归来。”武汉普瑞眼科医院行政部主任孙创出发前,对自己的妻子叮嘱道。


征求家人理解、安排相关工作、做好防护措施、到达医院听从统一调配,出发!从接到通知到出发,仅用了不到8个小时,生死时速,体现的更是平民英雄的担当,是武汉全民抗疫众志成城的决心。


▲ 医院工作组成员换上隔离服


由于市内已无交通工具可以用,武汉普瑞眼科医院车辆特别工作组需要承担起运送发烧不退的患者到医院的职责,目前,硚口区荣华,汉中,汉水桥、宗关等多个卫生服务中心登记发烧和咳嗽的患者,正在被送往相关指定医院救治。




 

暖心时刻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中,总有些人能温暖你我,总有些时刻能让我们充满力量与希望!


看着身为医护人员的妹妹奔赴一线,有些被感染的医护人员的孩子没人照顾,王云峰主任提出了前往一线的申请。目前,她本人正在武汉市九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工作。


▲ 抗击疫魔,众志成城!武汉人民心手相牵,共克时艰!


普瑞眼科医院集团兄弟医院得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内向武汉支援外科医用口罩,帮助武汉人民共同抗击病魔。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普瑞眼科医院集团内兄弟医院纷纷向武汉支援医用外科口罩!


因市面上医用防护口罩紧缺,获悉朋友公司仓库有少许库存的刘中香院长,深夜前往城郊区取货;因道路不熟,夜间视线差,车辆陷入泥坑内,被救援车拖出泥坑后不忘叮嘱救援车队员重视肺炎疫情,并赠送了口罩告知要加强防护;第二天給医院每位员工配备了N95医用防护口罩。


▲ 最终刘中香院长顺利带回N95医用口罩


总有一群人,

即便前路不易,他们依然选择坚守,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英雄梦想!


总有一群人,

在这一场全民关注的疫情面前,

以责任与担当负重前行!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抗击病毒,我们必胜!


向所有抗击病毒的一线医护工作人员致敬!
期待疫情早日过去,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全民抗疫,普瑞眼科与你们同在!


来源:武汉普瑞眼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