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现场报道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黄石市有色医院 又有13名患者出院

来源:荔枝特报黄石报道组/梁振华 王德俭 编辑/高若婷 作者:荔枝特报黄石报道组/梁振华 王德俭 编辑/高若婷 发布:2020-02-22 10:20

    “希望你们回家以后都能够平和心态,主要增强体质,现在大家可以离开医院了。”没有隆重的仪式,也没有特殊的告别,甚至于站在这些治愈患者面前不断叮嘱的这名医生是谁,他们都不知道,但是每位患者在离开前,都会和医生说上一声“谢谢”。

      一位痊愈患者汤女士告诉记者,她住院了17天,入院时不能说话、没有食欲,甚至不能走路,她没想到,这样的一个病,会让她如此痛苦:“我来的时候真的以为自己过不去了,但是在医护人员的照顾下,我一天比一天好转。”汤女士说,她的丈夫和儿子也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仍在住院中。她坚信,有这么多医护人员在努力,他们一定也能够像她一样健康出院,期待全家团聚的那天。

      据了解,黄石有色医院连续三天出院人数都在10人以上。其中,2月19日有22人集体出院,是黄石有色医院自2月3号成为定点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病人以来,集中出院最多的一次。近4天来,黄石有色医院累计出院治愈患者47名,0例转重症或危重症病人。

      黄石市有色医院医务部主任屈泽说:“江苏团队到来以后,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目前,重点对四类病人关注:1、持续发热的,高热不退的;2、CT检查、复查明显进展的病人;3、高龄的病人;4、严重并发症的病人。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医疗专家组副组长、黄石有色医院呼吸内科业务主任魏瑜告诉记者,痊愈患者出院在符合国家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之后,还要通过江苏医疗队与医院专家组的综合考量,这样的会议每天下午都要进行,任何一项指标或综合考量不达标的,都会暂缓病人出院。目前,已经将中医中药运用到诊疗中。“我们要努力做到一人一方开中药,结合他们临床症状,给他们进行辨证施治。” 魏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