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现场报道

直击疫情 现场报道丨武汉市普仁医院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来源:武汉市普仁医院 作者:武汉市普仁医院 发布:2020-02-04 20:36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狙击战,在武汉打响。

疫情来袭,全城阻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们看到,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不忘初心,挺身请战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党员纷纷带头,员工积极响应。

(▲点击上图查看新闻)


1月20日,接到市卫健委通知,紧急抽调我院3名护理人员支援金银谭医院。

重症医学科护士曹中锋、李小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韩茜茹,主动请缨,并于当日报到上岗。

1月21日,祝熹同志作为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申请加入一线。

1月22日16时,再次接到市卫健委抽调护理人员支援金银潭医院的紧急通知。仅三个小时,6名护理人员集合完毕,到达医院立即上岗至凌晨。


当天晚上,普仁集团派出武东街西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美红,武汉普仁利平中西医结合医院姚元晴,武汉洪山复新医院张若睿,武汉普仁青船医院孔繁晔,武汉市普仁维康医疗养老有限责任公司徐芳,武汉市普仁广惠医院王佳炜共计6名护士驰援。


普仁医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正不断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全力以赴,尽锐出战



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感染科李毅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第一例病历开始,他就取消了自己的所有休假,没有一天不在医院,经常连续几天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

病人的增多,感染科病区很快就住满了

1月16日,医院新增感染二病区,肿瘤科二病区所有人员转岗感染科。

1月21日,医院新增感染三病区,疼痛科人员转岗感染科。

各支部的共产党员纷纷请战前线,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我辈固非猛士,亦不是懦夫,绝不会退缩”“我愿投身最前线,并肩战斗,逆风而行”……

疫情面前,铁骨铮铮的共产党员挺起脊梁、无畏前行!



众志成城,不懈奋战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