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现场报道

直击疫情 现场报道丨武汉市普仁医院医护人员奔赴雷神山战场

来源:武汉市普仁医院 作者:武汉市普仁医院 发布:2020-02-03 20:41

图片来源于网上,如侵删


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又一次显示了武汉力量!中国速度!

雷神山医院即将完工,医护人员也将奔赴雷神山战场。

决战疫情的攻坚时刻已到,我们的战士也已经出发!!!


2020年1月30日,武汉市普仁医院从接到支援雷神山医院的命令,到我们支援的医生抵达目的地只用了4小时。

但这四个小时,却让很多人红了眼。

我们前往一线的战士却说:“这些,本是我应当做的!”


【奔赴战场前的四个小时

2020年1月30日,18:16   紧急支援

武汉市普仁医院人力资源部刘生根部长接到通知:安排一名医生支援雷神山医院,立刻到岗。

刘生根部长并不知道,支援医生在雷神山医院具体的工作安排,也不清楚,前去的医生归期何时。但疫情就是命令,执行才是关键。

刘生根部长说:“雷神山医院开建的时候,医院就考虑到一定会需要我们的医生与护士支援。我们也很早就在医院内部募集了志愿者。只是没有想到,命令来的这么紧急。”

第一批志愿者募集时,神经外科的高勇医生就主动请缨,愿意前往雷神山医院支援。医院讨论后也认为,高勇医生各方面都很优秀,符合支援要求。

刘生根部长按照医院之前的讨论结果:第一时间通知了普仁医院大外科主任周赤忠和高勇医生。


2020年1月30日,18:25   让我去吧!

接到通知时,高勇医生正在科室上夜班。

周赤忠主任电话通知了科室的罗宽医生,要罗宽医生前来医院接替高勇医生的夜班。

罗宽医生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家中吃饭,听闻了高勇医生要紧急支援雷神山医院后,罗宽医生主动向周赤忠主任提出:“高勇前2天感冒了,现在抵抗力弱,让我替他去吧!”

罗宽医生放下电话,立刻打车前往医院。


2020年1月30日,19:32    最终决定

刘生根部长,周赤忠主任,罗宽医生,高勇医生四个人碰面。

高勇医生哽咽说:“我跟罗老师是一个组的,我是他的徒弟。我一个人在武汉无牵无挂的,还是我去吧。罗老师的家人和父母都在武汉,不能要他们担心。”

周赤忠主任也有担忧,高勇医生感冒免疫力减弱,感染的风险会增加。如果支援过程中高勇生病,于高勇健康不利,于病人会带来隐患,于医院会影响工作。但如果临时替换罗宽医生前去,他的家人是否支持,这些工作又是否能做好?

罗宽对此的回答是:“家人的工作我来做,放心,他们会支持我的!”

经由讨论,医院最终决定委派罗宽医生前往雷神山医院支援。


2020年1月30日,20:08    与爱人道别

当最终确定罗宽前去支援后,罗宽才说:“我上楼跟我妻子说一声,她在上班。”

罗宽的妻子胡蝶是普仁医院的护士。罗宽的主动请缨,医院的最终决定,这些她都不知情。这时候的她,正在科室上中班。

罗宽的妻子胡蝶说:“我们当时的告别很简单啊!罗宽来找我,跟我说他要去雷神山支援了,现在马上就要出发,要我自已照顾好自己。我问了一句要去多久?他说具体时间不确定,刚接到的通知。内心还是担心,但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我说那好吧。你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啊,我等你回来!

同是医务工作者,胡蝶更能理解罗宽的决定,也更明白彼此肩上的责任与义务。


2020年1月30日,22:23    再见,等我平安归来

罗宽与胡蝶告别,回家收拾行李,刘生根与周赤忠将他送往雷神山医院。

从接到任务到抵达目的地,不到4个小时。

他与刘生根部长和周赤忠主任告别。

他说:“放心,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他说】

1月30号晚,抵达雷神山医院时,我们第一波医护人员已经在开会了。当天开会到凌晨2点。

现在每天工作很忙,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多,中途除了吃饭几乎都没有时间休息。

不用为我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也不用为我写赞歌,这是我应该做的,每个人都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作为医生,疫情面前我们本该义无反顾;作为战友,携手共患难是我们的基本职责!

我定不负所托!

【勇士,他们想说


武汉市普仁医院院长特别助理

大外科主任 周赤忠——


罗宽去,我们很感动,也很放心。他是外科团支书,也是外科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质非常高。一直以来,他做事踏实而低调。无论什么工作安排给他,他都能做好,吃苦耐劳,从不抱怨。在医院,他即要负责神经外科ICU的重症病人,也负责管理科室的病人,工作量大,但从无差错。这次的支援,我们信任他,相信他,期望他出色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罗宽妻子胡蝶——


我支持他!我们同属医疗战线,这种时候,医院、社会、国家都需要我们。我对他的唯一要求就是:“要照顾好自己,要做好防护,不能大意。我等着你平安归来!”



武汉市普仁医院神经外科 高勇——


知道要支援雷神山的时候,我就主动请缨了。当紧急命令下达时,我并没有考虑到自己感冒了。罗老师提出要替我去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从到医院,他就是我师父,各方面都很照顾我,我希望:他能一切安好!


2020年的这场疫情,
雾霾与恐惧笼罩着武汉,
而感动与温情也时时打动着我们。
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胜利。
因为有你们在!
加油,武汉!
加油,我们的战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