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促进口腔医疗服务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03-05 14:25
促进口腔医疗服务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2024年3月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9〕4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社会办口腔医疗机构参加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和临床重点特色优势专科和专项技术评审工作,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口腔管理分会与口腔行业评价专家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以行业评价和重点专科评审促进口腔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口腔管理分会会长郝德明,协会人才技术服务部副主任毛艳,协会口腔行业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徐宝华,协会口腔行业评价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张东升,山东省医学会口腔医学分会会长、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赵华强,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会长、原济南军区总医院口腔中心主任朱国雄,以及济南及周边地区口腔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人文医学与医药卫生行风建设分会常务副会长、可恩口腔集团总院长亓庆国主持。

图片

亓庆国副会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郝德明会长指出推进社会办口腔医疗机构参加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和临床重点特色优势专科评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9〕42号)文件要求,其对于维护行业声誉,开展社会办医示范行动,促进临床专科能力建设、临床技术创新性研究和成果转化,提高我国专科临床服务能力,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郝德明会长发言

徐宝华教授发表《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主题演讲,讲解口腔行业“以评促建,稳中求进”的进程与规划,就其对提升社会办医医疗水准和规范度,提高医疗风险防范能力和患者安全保障能力的促进作用做了详细阐述。

图片

徐宝华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各位负责人和参会代表围绕以行业评价和重点专科评审为抓手,推动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表意见和提出建议。

图片

与会嘉宾发言

图片

会议合影

郝德明会长、徐宝华教授等一行领导,应邀莅临可恩口腔明湖分院调研,先后参观了该院的诊疗区、宣教区、消毒区、数字化诊疗等区域,并向郝会长等一行汇报了可恩口腔在综合管理、护理管控、质量把控、人员培训和人文关怀等方面的特色与内容。

图片

图片

可恩口腔明湖分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