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风雨兼程谋发展 砥砺前行谋未来
 ——写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四周年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8-24 14:39

      金秋八月,瓜果飘香,硕果累累,正是自然的丰收季节;春秋四载,难辛历程,日悬高照,适逢医疗转型的黄金时期。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参加协会成立四周年培训活动现场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2018年8月21日,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四周岁诞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满怀豪情,齐聚承德——承前启后,德医双馨,盘点收获,意义非凡。

风雨兼程谋发展,砥砺前行谋未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蹒跚起步,历经风雨,茁壮成长,凭的是拼搏与思考,靠的是探索与智慧,要的是人脉和资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指导,得益于广大会员单位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支持。

四年来,无论负暄暖阳,抑或清风沐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始终坚信理想,坚守方向,勤勉不怠,追梦不息,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服务、自律、维权、指导”,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办会宗旨,“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这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发展思路。四年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行业品牌,创造了享誉业界的时代华章。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召开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会场

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如今,站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特殊成长节点——四周年,我们盘点收获,心中有种酸酸的感触,心中有种深深的自豪;目前正处于医改的关键时期,我们总结过去,胸怀未来;内心坚定,心潮澎湃——盘点我们的成果,往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难以忘怀。我们只能向前走,只能向前看,只能向前干。


召开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征求意见座谈会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参加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分支机构学科全,地方协会连成片。目前已成立分支机构40个,省级地方协会18家。协会队伍不断壮大,发展单位会员1688家,个人会员1.6万多人,数字惊喜,成绩喜人,可贺可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访日代表团合影


国际同行频交往,协会影响屡获赞。国际知名机构频繁互动,吸引优秀人才,引进先进技术,架设中外桥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批签约《诚信服务自律公约》医院授牌仪式

非公医疗讲诚信,品牌建设已燎原。协会发起非公立医疗行业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签约活动,提出“十要”“十不准”,打造行业诚信建设共识。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用评价AAA级医院获奖单位授牌仪式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能力评价五星及四星医院获奖单位授牌仪式

双评标准争国标,评审评价质量严。应用信用与能力评价的标准,开展对非公医疗机构的认证与评价工作,双评标准己成为国家级行业团标,规范非公医疗管理,提升社会办医整体水平。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净化护理和临床工程师专业培训

继续教育多学分,岗位培训靠实践。搭建继教(CME)和各类学术教育培训平台,扩大培训领域,普及行业新技术、新理论和新理念,形式多,推广众,师资高,反响好。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沙龙现场

投融资业正兴起,多方筹资又投钱。充分发挥以医疗为主体,互联网加投融资为“一体两翼”职能,打破行业及专业壁垒,探讨跨界合作,寻求发展合力。

几分汗水,几分收成,四年风雨终见彩虹,四年风雨终飘祥云,四年风雨终临福地。

成绩,我们来之不易,认可,我们受之无愧。

站在收获的阶梯上,面对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别无选择,惟有适应形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准确定位,开拓市场,提升服务,把握方向,稳中取胜,积累经验,创新发展。

落实五年规划,我们将继续努力。拓展合作空间,扩大协会影响,力争会员单位上万;继续推进双评工作,规范非公医疗管理;筹建“世界社会医疗机构联合会”;汇集世界医疗资源 搭建六大信息平台;建立医协体云平台;积极申办行业杂志;建立扶贫专项基金……

我们知道,新的形势需要新的思维,新的跨越,新的征程。我们将以创新转型为主线,主动顺应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医改方向,积极发挥协会职能,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我们知道,新的机遇带来新的使命,新的启点,新的特色。我们将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为己任,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方向,瞄准目标加油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健康中国,为提升全民健康获得感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就在今天,立下新的誓言……



附: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四周年有感

风雨历程整四年,非公医协大发展。

今迎诞辰庆生日,紫气东来天地宽。

研讨交流论坛会,分支机构学科全。

国际同行频交往,事业辉煌奔向前。

协会领导真敬业,夜以继日丹心献。

研究政策献良方,感动同行都称赞。

调动多方积极性,诸位同事勇争先。

不俱疲惫肯吃苦,加班加点加油干。

群情振奋当表率,策划谋事齐参战。

众人相助火焰高,共同共享与共建。

社会办医创新路,健康产业硕星繁。

非公医疗讲诚信,品牌建设可燎原。

标准制定为团标,评审评价质量严。

继续教育多学分,岗位培训靠实践。

人才交流信息网,医协体系追塑源。

投融资业正兴起,多方筹资又投钱。

组织机构重管理,规章标准规范建。

五年规划献鸿图,昨天今天话明天。

业兴人旺逢盛世,大江南北日高炫。

共谋发展创新路,再铸辉煌更灿烂。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