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
2019年学术年会暨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及消化内镜专委会
成立大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09-29 19:30

会议合影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秋意浓浓,9月21-22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及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中国非公医协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中国非公医协消化内镜专委会主任委员姜泊、陕西省保健协会名誉会长耿庆义、西安市医学会会长葛移繁、西安国际医学总裁刘瑞轩、西安高新医院院长马庆久莅临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消化界著名专家、学者及省内基层医院的消化医护同道五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国非公医协消化内镜专委会副秘书长、西安高新医院副院长宋瑛主持。
大会在古风雅韵、委丽柔曼的大唐鼓舞中拉开了帷幕,罗衣从风,长袖交横,迎来四方宾客。

罗衣从风,长袖交横,迎来四方宾客

会议现场

赵书贵在开幕式上指出,消化系统疾病是我国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消化内镜专委会自成立一年以来,在姜泊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着力推动了我国消化内镜医学事业的建设,促进了行业规范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为我国消化内镜专业领域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社会办医健康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协会制定了《全国社会办医服务承诺书》,截至目前已有2700余家医疗机构完成签约,借此机会也请在座的医疗机构会员积极签约,共同营造社会办医诚实守信的氛围和局面。

赵书贵致辞

姜泊代表专委会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两面大唐鼓舞敲开了开幕式的帷幕,令人欢欣鼓舞。本次年会是专委会成立一年的第一届年会,消化内镜在社会办医领域是一个蓬勃发展的专业,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希望与各位同道携手,共同努力规范平台,推动社会办医消化内镜事业的发展。

姜泊致辞

宋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办了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及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经民主选举产生了专委会首届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由西安高新医院宋瑛副院长出任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及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新任主任委员宋瑛发表讲话,她表示,专委会的成立仅仅是迈开了第一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展望未来,希望大于困难,机遇多于挑战,当竭诚努力,锐意进取,不辱使命,团结省内各位专家同道一起积极推动陕西省社会办医消化专业的发展。

成立仪式 

两天会议内容丰富、精彩连连。21日下午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内镜医生规范化培训精彩专题讲座,主要针对基层医生消化内镜诊疗规范及内镜护理规范安全操作等问题展开,专家生动、详实的讲解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规范化培训

本次会议将规范化培训与学术进展相结合,将学术与手术实操相结合,搭建内镜治疗技术专业的交流平台,汇集国际国内顶级专家将规范化知识及先进技术、超前理念与同道进行分享,共同推动全国社会办医消化内镜治疗技术的蓬勃发展。
姜泊教授、日本消化专家田中圣人教授、铃木安曇教授、国际知名微创专家周平红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就消化领域最新进展开展学术讲座,深入研讨技术难题、广泛交流了临床经验,现场气氛活跃。下午的手术操作演示专场,专家现场进行消化内镜手术操作,包括POEM、STER、ESE、ESD、EVL、EVS、ERCP术等消化内镜前沿技术操作演示,每一位患者都是经过精心筛选典型病例,术前设计个体化的手术方式同时配合手术视频转播现场进行解析,分析不同手术方式的适应症及注意事项,让在场参会的学员对疾病和手术的理解更加深刻,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专家演讲

现场演示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本届年会是社会办医消化内镜领域的一次盛会,意义重大。我国的消化内镜技术由引进者、追赶者,到未来有望发展为引领者,正是源自中国内镜人对创新的执着坚持与不懈努力。相信不远的将来,消化内镜事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得到更快、更大的发展!

中国非公医协消化内镜专委会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合影

据了解,9月21日召开了中国非公医协消化内镜专委会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中国非公医协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专委会主任委员姜泊,副主任委员郭学刚、彭贵勇、黄永辉、周平红、郑萍,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蔡毅东,副秘书长宋瑛、朱宏、刘址忠、张海英,中国非公医协会员组织部董慧及全国61名常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郭学刚主持。

会议听取了专委会总结及计划,审议增选了副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1名以及委员6名。

赵书贵代表总会向以姜泊教授为主委的消化内镜专委会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专委会成立一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专委会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大力发展会员;继续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定期开展调研工作,了解行业现状和需求,并积极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行业诉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多方位的健康扶贫。积极参与到促进医协体同医联体融合发展以及开展双评工作等协会重点工作中来,促进社会办医规范服务和健康发展。

姜泊指出,消化内镜专委会自成立以来抓住发展机遇,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消化内镜事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基层消化内镜领域存在管理与操作不规范等现象。专委会将继续通过年会、基层医师培训、消化内镜质控等工作,进一步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