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领导赴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调研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06-15 10:27

6月5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人才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张佳晨一行,应邀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调研。

秦皇岛市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同志、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秀荣等陪同郝德明一行参观考察了北戴河新区示范区体验中心、北戴河生命科学园、阿尔卡迪亚国际会议中心、阿那亚地中海酒店和国际健康中心等项目。

考察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体验中心

考察北戴河国际健康中心

考察阿尔卡迪亚国际会议中心

考察北大未名国际健康中心

考察合巢生殖医学中心

河北省秦皇岛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介绍了有关情况。他说,北戴河新区以环保及健康作为两个抓手,以项目合作、高端资源、行业标准为工作基础,探索建设项目引入标准、吸引高端资源、行业标准先行先试的工作方向。打造国际化、高端化、多元化的健康产业区。

郝德明说,北戴河新区的发展规划符合我国社会办医发展的方向,在环境、天气等自然条件下具有先天优势,适宜健康产业的发展。国家正在拟定相关文件,再一次发文支持社会办医及放宽准入限制,希望北戴河新区把握机遇为下一步发展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协会也将为北戴河新区引入相关高端资源,双方共同打造符合党和政府期待的北戴河新区。

赵书贵说,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卫生计生委审核,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级唯一从事社会办医的一级协会,截至今年6月已成立40个全国性分支机构,目前还有十几个分支机构正在筹建中,协会有条件为北戴河新区协调、引入相关资源。同时希望北戴河新区依托环境资源,打造高端的康养融合产业,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北戴河新区的社会认知力及品牌形象。

双方将在日后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合作进行讨论,共同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打造成国际化、差异化、综合化的健康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