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地方协会丨召之必战 医者榜样 上海宏康医院战“疫”天使尹思源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5-20 12:24

为了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上海宏康医院检验科主任尹思源已经一个月多没有回家了。3月下旬,她主动担当起支援浦东战“疫”分队的领队,带领医护人员“白衣渡江”协助核酸采样。4月开始,她回归普陀,坚持奋战在“疫”线,甘泉、真如、长征等街道的社区都留下了她奋斗的足迹。

4月1日,上海宏康医院百人志愿团征战甘泉,尹思源主动担任起志愿团第1小组的组长。出发前夜,她整理并告知所有组员出发线路和注意事项;抵达前线,她需要领取并分发全组队员的装备和物资。白天,她亲自“上阵”,同比自己年轻二十多岁的志愿者一起“爬楼”采样;夜晚,结束采样后,她又和2队组长安排队员统计接送事宜;深夜22点,确定所有队员核酸抗原自采皆为阴性,并且把最后一名队员送回医院,方才回家。“叮嘱队员保护自身安全,一个不少的让队员平安归来,这也是一种形式的战斗。”尹思源表示。

四月中旬以后,随着形势的变化,一部分采样志愿者得到了休整的机会,可以从前线撤回,只保留20名左右常规部队继续奋战。毕竟是老员工,许多队员都劝尹思源趁此机会休息一下,这个提议被尹思源果断的拒绝了。她表示,虽然防疫前线工作很累、很辛苦,但自己可以坚持到底。“医学采样正是我们检验人的专业所长,把专业发挥在抗疫前线,正是我们检验人的必生所愿。”在她的感召下,宏康医院检验科的同事“应出尽出”,采样工作更专业细致,社区志愿者和居民更有安全感。

据了解,尹思源在宏康医院2004年建院时就担任检验科主任至今,她也曾在抗击“非典”中立过功。她对当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阻击SARS的精神印象深刻。她表示“面对疫情,我们共产党员应该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团结大家劲往一处使,阻击奥密克戎的大仗硬仗一定可以打赢。”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