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重磅!中国非公医协、中国平安、日本JCMC、东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区(威远岛)”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8-11-29 19:27

11月25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CNMIA”)、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中医疗•介护技术交流协会(以下简称“JCMC”)与东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建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区(威远岛)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

CNMI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左五),CNMIA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程文灏(左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汇川(右五),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徐凯(右二);JCMC理事铃木智香子(左四),理事神代雅喜(左三);东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上图左六),市委副书记、滨海湾新区、东莞港党工委书记张科(右四),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右三);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右六),副领事入江遥等出席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是举中日两国四方之力,共同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国际化的重要项目。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表示,近半年多来,中日民间医疗健康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也已上升为两国政府合力推动的项目。今年8月,CNMIA组织有关医院、医疗集团董事长、院长60余人赴日进行友好访问,受到了日本国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先生、内阁大臣辅佐官和泉洋人先生及日本厚生劳动省、经济产业省等部委领导的接见。10月26日,令世界瞩目的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参加论坛发表讲话并见证52项中日合作项目的签署。会上,CNMIA同日方JCMC、MEJ签订了《中日医疗技术合作及对第三方医疗支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中日双方将医疗健康产业的成功模式,向亚洲及世界各国推广应用,实现中日和第三国三方合作共赢。今天CNMIA、JCMC、东莞市政府、平安集团的四方签约是三方签约的具体落地项目。这意味着,中国社会办医的国际合作项目越来越实,国际合作的规格越来越高,国际合作的硕果越来越值得期待。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致辞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表示,当前,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医疗健康产业正逐步迈入蓝海时代,成为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东莞市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着力提高医疗卫生和健康水平。目前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8.6岁。各项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这次推动合作示范区项目,也是希望在实施健康东莞战略上更进一步,在滨海湾新区创新引入智慧医疗产业园区与大健康产业集群,打造“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服务”的跨国合作新模式。平安集团作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医疗健康资源整合、项目开发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日中医疗・介护技术交流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都是业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在交流平台搭接、尖端医疗产业资源等方面优势雄厚。对于此次四方合作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日中医疗•介护技术交流协会

理事铃木智香子致辞

JCMC理事铃木智香子表示,JCMC将以此项目为契机,继续与CNMIA深化对接密切合作,继续努力解决中日两国以及亚洲各国面临的医疗问题,努力为医疗事业发展作出微薄的贡献。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任汇川致辞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汇川指出,平安集团是世界500强第29名的企业(2018年最新排名),在世界保险公司中排名第二,中国保险公司中排名第一。平安的战略布局是“金融+医疗健康+科技”,本次威远岛智慧新城项目建设,是在东莞市政府的支持下,携手CNMIA、JCMC两家国家级行业协会,共同打造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区,这将为中日两国友谊发展,尤其是对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悉,根据本次《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区(威远岛)项目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四方将在平安威远岛智慧新城范围内打造“国际医疗健康合作示范区”,共同推动“五个落地”,即落地一个世界社会医疗机构联合会常设机构、落地一个世界健康领袖论坛、落地一个中日民间健康医疗产业合作基地、落地一个智慧医疗产业园区和落地一所AI医院。各方将共同探索设立国际一流医学院、一流医护培训中心等大健康资源平台,积极助力优质医疗健康产业资源的导入。

此次合作,也是威远岛战略资源整合、充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抢抓广深科技走廊机遇的重要契机。四方将本着“共谋发展、融汇互通,务实高效、互惠共赢”的原则,以中日友好合作为契机,将威远岛打造成为立足珠三角核心城市东莞,辐射粤港澳,比肩全球的国际医疗健康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