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21年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12-28 10:45

2021年12月16日-18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国非公医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承办。本次年会分为手术直播、主旨演讲、耳科鼻科论坛、咽喉头颈论坛四个主要部分,秉承专委会“规范、融合、培训、发展”的办会理念,突出规范化、标准化和引领性、前瞻性,邀请16位业内有代表性的专家进行手术演示和授课,并得到了江苏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的大力支持。根据疫情常态化的要求,结合互联网技术,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大会官方平台、“ENT联盟”、“耳鼻咽喉资讯"三个平台同步直播,累计在线3万余人次,线上线下互动讨论热烈。与会者一致认为年会手术演示精彩、主旨演讲方向明确、专业论坛收获丰富,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专业交流。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专委会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

手术直播


八台手术展示、四位术者主刀、三个平台直播、两万人次观。12月16日,本次年会第一天的手术直播就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于振坤、龚单春、鲁媛媛、张海东四位术者在CO2激光声带白斑切除术、甲状腺癌根治术、环杓关节复位术、喉乳头状瘤切除术、喉癌ARSLAN和水平喉手术等规范化、精细化操作演示和新术式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讨论区的提问相当热烈。

换届选举会议

2021年12月17日晚,专委会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及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候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会员组织部副主任董慧主持。



本次会议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共180名,其中常务委员40名,领导班子成员9名。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于振坤教授连任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院董频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清泉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姜学钧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肖旭平教授、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开泰耳鼻喉头颈外科医院徐欣教授、厦门长庚医院卓明英教授、南京同仁医院张庆翔主任担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张海东主任担任专委会秘书长。经于振坤主任委员提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王明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谢晋主任为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管理办法》。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德明讲话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专委会的工作。希望第二届委员会全体成员以换届为契机,不忘初心、精诚团结、抓紧机遇,乘风破浪,继承前辈志,奋进后人心,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同道搭建一个施展才华、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平台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带领全国社会办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的同道们,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行业自信和行业自强,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为我国社会办医事业的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非公医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专委会于振坤主任委员讲话

于振坤主任委员在讲话中对总会给与的支持,以及全体委员给与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继续与专委会全体同仁一道,群策群力、砥砺前行、创新发展,根据专委会“规范、融合、培训、发展”的办会理念,在总会的领导下,推动社会办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的发展。

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

2021年12月18日,专委会2021年会正式开幕,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主任委员刘济生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于振坤主任委员从医疗体系设计的角度,就社会办医耳鼻喉头颈外科的体系化发展模式进行了阐释;随后14位业内大咖分别从耳、鼻、咽喉、头颈的规范化诊治,内镜的规范化使用,环杓关节复位新技术应用以及社会办医人才培养模式做了详细讲解。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张海东和马玉龙、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王旭平、南京一民医院王天友、江北人民医院徐克、南京仁品耳鼻喉医院洪锦科等专家分别主持了相关论坛。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德明致辞

江苏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

主任委员刘济生致辞

中国非公医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委会

主任委员于振坤教授致欢迎词

并就非公医疗体系耳鼻喉头颈外科

的发展模式发表见解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姜学钧教授进行授课

湖北省人民医院

华清泉教授进行授课

南京鼓楼医院

高下教授进行授课

厦门长庚医院

卓明英教授进行授课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程雷教授进行授课

南京同仁医院

张庆翔主任进行授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王明婕教授进行授课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

于振坤教授进行授课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倪晓光教授进行授课

青岛开泰耳鼻喉头颈外科医院

徐欣教授进行授课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董频教授进行授课

湖南省人民医院

肖旭平教授进行授课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谢晋主任进行授课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

龚单春主任进行授课

于振坤主任委员作大会总结

此次年会有体系设计,有技术规范,也有专业深入探讨,内容丰富,为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同道的经营和专业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为推动社会办医疗机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于振坤主任委员在大会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社会办医疗机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应该充分理解、并严格执行国内相关医疗政策,学习社会办医眼科、口腔科模式的经验,打破故步自封的行业状态,互帮互助,探讨、并形成行业规范,共同促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领域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