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地方协会丨躬身繁碌,与有荣焉 上海宏康医院战“疫”天使熊丁丁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5-17 12:15

四月以来,上海宏康医院核酸采样志愿队的微信群里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收到这样一条消息:“请各位队员于明天早上6:45到院集合吃早餐领物资!7:30准时开采!”这是熊丁丁在接到上级疾控部门的任务后传达的通知。一个多月来,她自告奋勇的担任起了采样队的组织协调工作,成为了核酸顺畅进行的“枢纽”。


1

时刻待命,特殊时期设置特殊“闹钟”

熊丁丁是上海宏康医院健康体检的护士长,平时科室7:30开诊,她通常会提早一小时起床,有条不紊的准备好一天的工作。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她曾想报名前往一线防疫,但由于她身处科室运营的重要岗位,科室最终选派了张真真、王娜娜等护士出征。今年“奥密克戎”疫情袭来,熊丁丁“疫”不容辞的走上了疫情防控前线,“可以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是我的一份责任和光荣。”

4月1日和4日,熊丁丁跟随志愿队一起前往甘泉街道,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之后,由于出色的管理和沟通能力,她留在后方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每天的采样任务不尽相同,行程确定的时间也或早或晚,有时甚至半夜2、3点才能确定下来,熊丁丁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拿到当天的“采样点位表”之后,还有许多运筹工作要做,例如根据每个点位的不同情况确定采样队员并通知到个人、联系司机领取采样物资、联系厨房为队员准备早餐等,每天的采样口径不同,她也需要提前确认。为了确保采样准时开始,熊丁丁需要每天凌晨5点起身,她的“生物钟”已经自然而然调到了这个时间,天还没亮就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

(图)出发前清点人数

(图)出发前分发物资


2

每日上百次接听,串起防疫“立交桥”

当志愿队到达社区以后,熊丁丁需要时刻关注各个点位的采样进度,她的手机里有真如、长征等街道各个居委书记以及防疫对接人的联系方式,现场出现的各种状况队员们都会反馈给她联系解决。

最忙碌时每天会有100多次电话沟通。当部分社区采样完成较快时,她会安排队员赶往其他点位支援。当全部采样完成后,熊丁丁会逐一联系各个点位,确保队员安全返回。最后,她会亲自将多余的医疗物资归位,用于第二天的采样任务。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验的积累,队员们彼此形成默契,采样进度也越来越快,跑出了抗疫的“加速度”。熊丁丁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减少了近一半,对于疫情形势的变化,她深有感触,封控楼越来越少,社区配合度越来越高,采样时间从最初需要一整天忙到夜晚,到如今基本只需半天就可“收队”,一切都在向好发展。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