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
2019年全国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04-09 14:35

2019年3月30日至3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2019全国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恒康医疗影像中心及瓦房店第三医院承办,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盛京医院及东北国际医院协办,来自全国从事放射专业领域医务人员、管理者及相关企业代表近6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非公医协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专委会主任委员郭启勇,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王振常,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影像中心主任、青岛院区党委书记、院长马祥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洪楠,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放射科主任许建荣,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影像科主任谢传淼等多位放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郝德明、郭启勇、王振常、聂晨分别作大会致辞,中华医学会放射专委会主任委员金征宇为大会发来贺电,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开幕式由专委会副秘书长郭娟及恒康医疗影像中心总经理王冰主持。

本次年会以“质量、管理、精准”为主题,开幕式上,郝德明作了《加快社会办医健康持续规范发展》报告,郭启勇作了《肝脏占位病变分析》报告,王振常作了《精确、精细、精心、精准,发挥影像最大价值》报告,马祥兴作了《肺结节:检查技术、细节显示对诊断的价值》报告,刘爱连作了《肝癌影像组学的进展》报告。

30日下午及31日上午,大会设两大分会场,广东省人民医院梁长虹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洪楠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程晓光教授、武汉同济医院夏黎明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李澄教授、上海仁济医院许建荣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谢传淼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孙应实教授、大学中山医院伍建林教授、盛京医院王晓明、侯阳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苗延巍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讲座。

山东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庞闽厦副院长、北京和睦家医院李永忠主任、上海德济医院张俊祥副院长、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汪文胜主任、河北以岭医院王亚丽主任等多位专家带来了精彩演讲。

在“发展·影领”腹能者腹部影像及进展论坛与病例读片大赛中,安徽团队获得优胜奖。来自专委会会员单位的二十余位年轻讲者作了大会发言,充分展现了专委会青年学者的风采。其中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刘连锋、徐州肿瘤医院李晓峰、上海德达医院杨呈伟、西安高新医院王霞及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成丽娜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

大会发言的青年学者

大会闭幕式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爱连教授主持,她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为在大会发言的青年学者们颁发了讲者证书,并正式宣布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圆满闭幕!本次大会在协会领导、授课专家以及参会学者的鼎力支持下,在会议规模、形式、学术内容设置及授课专家阵容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让我们期待更加精彩的2020年全国学术年会!

专家为大会发言者颁发证书

据了解,2019年3月30日晚还召开了放射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全委会以及一届六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2018年专委会工作汇报及2019年工作计划,讨论了专委会换届改选及2020年学术年会筹办等事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