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7-11-02 16:45

10月30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协会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林庆贤主持。

会议现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报告在总结过去5年工作的基础上作出一系列重大理论概括、重大实践总结、重大战略部署,在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明确了基本方略,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种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是一份高屋建瓴、视野开阔的行动指南,是一个豪情满怀、催人奋进的战略安排。

会上,赵书贵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协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协会上下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书贵书记、驻会副会长讲话

郝德明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不仅提到“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尤其重要的是科学分析了中国形势,作出了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英明决策和科学论断,和协会工作紧密相关,推进社会办医和发展非公立医疗卫生事业,是解决这一社会主要矛盾的抓手,这给协会开展行业服务和管理工作,开拓了空间、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服务指导与自律管理的作用,全面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社会信用与服务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全行业共同努力,大力发展社会办医和医疗健康产业,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林庆贤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十九大报告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其内涵博大精深,今天的学习是初步的,还要深学细研,认真体会。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要自觉地去学习。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要创新性地去落实,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协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林庆贤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协会党员、干部结合本人思想和实际工作,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大家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协会的宗旨和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促进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