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第八届肾脏病透析创新
发展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12-05 15:53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更显珍贵。11月24日-26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上海长征医院承办的“第八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开幕式由上海市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会长、瑞金医院原肾内科主任陈楠主持。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中国非公医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非公医协副会长兼肾脏病透析专委会主任委员梅长林教授,上海长征医院院长徐纪平大校,中国非公医协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评价中心主任朱夫,费森尤斯医疗中国区总裁陈玉刚,三生制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娄竞博士,达康医疗董事长陈少波,肾脏病透析专委会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以及行业内专家、企业同道参加会议。

梅长林主任委员作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
梅长林主任委员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专委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特别指出在今年4月至6月,组建了由176名血透医师及护师志愿者所组成的“援沪血透医疗队”,义无反顾地驰援上海抗疫一线,为血透患者带来希望。这支“援沪血透医疗队”的事迹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为首的20余家官方媒体的报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社会办医人的精神风貌和英勇行为,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和较大反响,对于社会办医的发展起到了深远积极的作用,这也充分体现了专委会不仅是一个学术组织,更是具有高度凝聚力的“战斗队伍”。

陈靖副主任致辞

陈靖副主任在致辞中向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委会以及援沪血透医疗队的全体志愿者和组织单位对今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社会办医作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大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早在2020年初,湖北武汉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湖北武汉各级政府向我们提出紧急求援。中国非公医协作为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的国家一级行业组织,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国家行业组织作用,紧急动员了340余支医疗队、5896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和湖北各地。这其中也有我们血透医疗队的身影,血透医疗队的无畏生死,不计报酬,不计成本的战斗奉献精神,受到了湖北省、武汉市各级防控指挥部以及各受援医院和广大患者的高度评价。
今年4月,在上海疫情严峻之际,受上海市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办的委托,我们紧急招募血透医师及护师志愿者驰援上海,从专业出发,在近2000位报名的志愿者中,挑选了176位志愿者迅速抵达上海,分别支援以浦东新区为主的16家公立医院。在这个特殊时期,这支特殊的志愿者医疗队的到来,为近千名肾脏病透析患者,提供了有规律、及时而充分的透析治疗,为保护尿毒症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上海本轮抗疫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支持,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全国一盘棋的大爱情怀和大局精神。

 援沪血透医疗队通报表扬  

“援沪血透医疗队”副总领队、现场总指挥江波宣读了《上海市浦东新区致援沪血透医疗队的感谢信》。中国非公医协副秘书长王珊宣读了《援沪血透医疗队志愿者及十一家抗疫组织单位的表扬通报》 

王珊副秘书长宣读表扬通报

为十一家援沪血透医疗队抗疫组织单位授予荣誉牌匾
援沪血透医疗队与会志愿者合影

国家行业评价授牌仪式 

为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加强行业社会信用建设、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和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中国非公医协及肾脏病透析专委会对独立血液透析中心开展了社会信用等级和医疗质量服务能力星级的国家行业评价工作,并在开幕式上向获得信用评价3A级和能力评价五星级单位——济南威高肾科医院、沈阳盛兴血透中心、新疆中源液康血透中心、威海威高血液净化中心进行了授牌。

独立血透中心“国家行业评价”授牌仪式


临床实践指南及专家共识发布仪式 

2022年专委会的学术成果丰富,本届论坛开幕式上发布了四项临床实践指南和专家共识——《慢性肾脏病早期筛查、诊断及防治指南》、《托伐普坦治疗快速进展型多囊肾病中国专家共识》、《免疫性肾小球疾病生物制剂治疗中国专家共识》、《慢性肾脏病高甘油三酯血症管理专家共识》。
袁伟杰教授、陈晓农教授、刘虹教授、陈楠教授、梅长林教授、李贵森教授、余晨教授、邬碧波教授参加发布仪式。

主旨演讲及血透患者丙肝清除行动启动仪式 

本届论坛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作《血透患者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清零的必要性及可及性》主旨演讲,并由李贵森教授、赵久阳教授、梅长林教授、陈楠教授、刘虹教授共同启动了“2025年血透患者丙肝清除行动”项目。

张文宏教授作主旨演讲

2025年血透患者丙肝清除行动启动仪式

学术专场 

本届论坛共设有临床肾脏病理、血管通路、慢性肾脏病及透析技术、腹膜透析、AKI及CRRT、糖尿病及代谢性肾病、肾脏病护理、血透工程技术、血透中心运营管理等9大学术专场,以及170余场专题报告和9场卫星会,邀请43家业内企业开展了多形式的合作交流。
  会议现场
本届高峰论坛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挡不住各位同道的参会热情。据统计,共有660余名代表莅临现场参会,线上观看人次达24.9万,创既往线上参会记录。专委会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在提高行业学术水平,加强行业培训教育,助力行业发展等方面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期待2023年在成都举办的“第九届肾脏病透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与各位同道的再次相聚。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招募肿瘤康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启动眼科亚专科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及相关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举办“聚焦超声面部年轻化临床应用城市巡讲”(深圳站)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举办京津冀社会办医数字化转型培训班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